下图是反射弧的模式图,箭头代表神经冲动传导的方向,请据图回答: (1)当叩击膝

题型:读图填空题

问题:

下图是反射弧的模式图,箭头代表神经冲动传导的方向,请据图回答:      

(1)当叩击膝盖下的韧带时,[1]_________感受刺激,产生冲动并沿着[2]传到脊髓里特定的[3]_________,由其产生的神经冲动通过[4]________传到[5],引起大腿上相应肌肉的收缩,使小腿突然弹起。 

(2)形成痛觉的神经中枢位于___________,这说明脊髓不仅有反射功能,而且有________功能。

(3)“望梅止渴”、“谈虎色变”等反射是与________有关的反射,这是人类所特有的。

考点:反射神经系统的组成和功能
题型:读图填空题

亚里士多德的学说观点对世界思想文化具有独创性的是 ( )

A.中庸之道

B.三段论

C.动植物分类法

D.对于理性世界和感觉世界的认识

题型:读图填空题

下列有关实验现象的描述或实验操作的叙述正确的是(  )

A.镁在空气中燃烧,生成了白色的氧化镁

B.向一种无色溶液中加入BaCl2溶液发现有白色沉淀产生,再加入稀HNO3,沉淀不溶解,由此确认该溶液中一定含有SO42-

C.测定溶液PH值时,用玻璃棒蘸上一滴待测溶液到干燥的PH试纸上,再跟标准比色卡对照即可

D.打开浓HCl瓶盖,可观察到瓶口有白色烟雾

题型:读图填空题

具体属于哪一类配合,应取决于()。

A.基孔制

B.基轴制

C.表面粗糙度

D.孔、轴公差带

题型:读图填空题

饭店的主要设备系统包括()

A、给排水系统

B、供、配电系统

C、供热系统

D、空调、制冷、通风系统

E、消防系统

题型:读图填空题

空间统计分析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