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亥革命是20世纪初的中国第一次历史性巨变。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10分)

题型:综合题

问题:

辛亥革命是20世纪初的中国第一次历史性巨变。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10分)

材料一 当我们考察19世纪末叶以来华中出现的新的经济结构、新的社会阶级和社会思潮,追溯湖北革命党人在长达十年的时间,遵循孙中山民族民主革命大纲领,在乡邦所作的英勇而坚实的努力,便会发现:辛亥首义决非一只从云端掉下来的幸运之果。

——冯天瑜《辛亥武昌起义是现代文明所赐》

材料二 辛亥之役,本预定湖南首举义旗,举事后,湖北必调兵往援。计划以往援之师前途倒戈,内外夹击,到武汉长岳立时即可光复。不意湖南举事,一再延期,八月十八日,突发生汉口俄租界总部爆炸之事……

——《辛亥革命资料汇集》(2)《糯公随笔》

材料三 “按武昌起义之成功,乃成于意外,其主因则在瑞澂一逃;倘瑞澂不逃,则张彪(注:驻武昌新军第八镇统制)断不走,而彼之统驭必不失,秩序必不乱也。”

——《中国近代史资料选集》孙中山语

请回答:

(1)据材料一分析,为什么说“武昌起义绝非一只从云端上掉下来的幸运之果”。(3分)

(2)概括材料二、三观点的共同之处?(2分)

(3)恩格斯曾说过:革命一天等于二十年。综合上述材料,你如何认识武昌起义的爆发和成功?(5分)

考点:东盟的成立和发展
题型:综合题

计算机中运算器的作用是

A.控制数据的输入/输出

B.控制主存与辅存间的数据交换

C.完成各种算术运算和逻辑运算

D.协调和指挥整个计算机系统的操作

题型:综合题

在食品雕刻中,干果和动物性原料用得较多,这些原料常用做垫底。

题型:综合题

下面不属于《政府采购法》的例外情形的是( )

A.某使用世行贷款项目
B.汶川大地震后政府紧急采购帐篷
C.某军事机关进行的采购
D.某政府采购软件,只有两个国外供应商

题型:综合题

契约曲线

题型:综合题

某患者夜间突发急腹症被送到某医院看急诊,初诊为急性胆囊炎。负责医生因自己年轻,怕担风险,未做任何处理,即让家属把患者送到20里外的中心医院就诊,延误了治疗时间,致使病人胆囊穿孔,中毒性休克。后虽经抢救挽救了生命,但医药费用去2万多元。

当事医生在为自己的作为作伦理反思和辩护时,下列看法中不能成立的是()

A.过分审慎,胆识不足

B.疑难杂症,难以应付

C.对病情凶险估计不够,缺乏急救意识

D.习惯做法,转诊是对患者负责

E.以上都不是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