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男,50岁,肉眼血尿3天来诊,行超声检查发现膀胱三角区内见一低回声区,大小约4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患者,男,50岁,肉眼血尿3天来诊,行超声检查发现膀胱三角区内见一低回声区,大小约4cm×3cm,菜花样,内部回声不均,宽基底,附着处膀胱壁连续性中断,CDFI:内可见少许血流信号。考虑最可能诊断为()。

A.膀胱内血肿

B.膀胱结石

C.膀胱癌

D.膀胱息肉

E.以上都不正确

考点:广东住院医师广东住院医师医学影像学广东住院医师医学影像模拟试卷十七
题型:单项选择题

张某,男,56岁。超声诊断为二尖瓣关闭不全近10年。因持续发热7天入院。身体评估:体温38.7℃,呼吸24次/分,脉搏106次/分,血压110/70mmHg;心尖部可闻及3/6级收缩期吹风样杂音及鸽鸣样音;脾大。

若诊断已明确,该病人首选的治疗措施是()

A.抗生素

B.血管扩张剂

C.钙通道阻滞剂

D.换瓣手术

E.药物降温

题型:单项选择题
3
4
的倒数是______;______的倒数是6.
题型:单项选择题

双金属温度计是在当温度变化时,一端固定的双金属片由于两种金属膨胀系数不同而生产弯曲,自由端的()通过传动机构带动指针指示出相应温度。

A、位移

B、旋转

C、变化

D、距离

题型:单项选择题

病案的价值有哪些()

A.是医务人员考核的参考资料

B.是医学教育的最好教材

C.是医学统计的原始记录

D.是有法律作用的重要文件

E.是医院实践的原始材料

题型:单项选择题

食品添加剂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