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亮同学为了证明甲烷中含有碳、氢两种元素,设计并完成了如下实验方案.请你参与并完

题型:问答题

问题:

张亮同学为了证明甲烷中含有碳、氢两种元素,设计并完成了如下实验方案.请你参与并完成下列实验报告.

【实验目的】证明甲烷中含有碳、氢两种元素.

【实验用品】火柴、盛有甲烷的贮气瓶、一个光洁干燥的小烧杯和澄清石灰水.

实验步骤实验现象结论
(1)点燃甲烷

(2)将光洁干燥的小烧杯罩在甲烷燃烧的火焰上方

现象:______________证明含有____________元素
(3)将蘸有_________的小烧杯罩在甲烷燃烧的火焰上方现象:______________证明含有____________元素

考点:物质的鉴别质量守恒定律元素的定义物质的推断
题型:问答题

患者43岁,左上牙急性牙痛,诊断为右上4急性牙髓炎 。

牙合面开髓孔洞形应是 ()

A.三角形

B.圆形

C.方形

D.颊舌向长的短椭圆形

E.近远中向长的短椭圆形

题型:问答题

流入花城水库的河水每小时有20万立方米,蒸发水量白天(按7时~19时计算)是平均每小时l万立方米,晚上(按19时~7时计算)是平均每小时0.25万立方米.从8月8日12时(此时水库存水量为400万立方米)起开闸,按每小时23万立方米的流量排水,直到水库存水量降到12万立方米为止,那么水库关闸时间应为______(答案四舍五入精确到小时).

题型:问答题

(14分)材料一: 2011年是中 * * 党建党90周年。中 * * 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结合时代和社会的发展要求,不断书写中 * * 精神的新篇章,不断丰富和发展着中 * * 精神。近年来,抗震救灾精神、世博精神等是中 * * 精神的突出表现。

材料二: 为纪念建党90周年,山东省教育厅决定在全省中小学深入开展庆祝建党9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其中一项内容是开展好第八个“中小学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月”活动,要求今年的“中小学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月”以庆祝建党90周年为主题。

(1)从文化传承的角度,说明中 * * 精神为什么能永不泯灭。(6分)

(2)请你从文化创新的角度,简述我们青年学生应如何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8分)

题型:问答题

有关硬水和软水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A.硬水洗涤衣物不容易洗净

B.硬水通过蒸馏可以得到软水

C.硬水烧开后有白色沉淀产生

D.硬水通过过滤就可以得到软水

题型:问答题

互联网的出现最大的影响是改变了人与人的互动方式,但却没有改变教育的形式与本质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