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定一定质量的铝锌合金与强酸溶液反应产生的氢气的体积,可以求得合金中铝和锌的质量

题型:实验题

问题:

测定一定质量的铝锌合金与强酸溶液反应产生的氢气的体积,可以求得合金中铝和锌的质量分数。现有下列实验用品:中学化学实验常用仪器、800毫升烧杯、100毫升量筒、短颈玻璃漏斗、铜网、铝锌合金样品、浓盐酸(密度1.19克/毫升)、水。按图示装置进行实验,回答下列问题。(设合金样品完全反应,产生的气体体积不超过100毫升)

(1)补充下列实验步骤,直到反应开始进行(铁架台和铁夹的安装可省略): ①将称量后的合金样品用铜网小心包裹好,放在800毫升烧杯底部,把短颈漏斗倒扣在样品上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合金样品用铜网包裹的目的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考点:测定物质组成、成分含量
题型:实验题

硫隔绝空气加热后的蒸气中有一种化学式为S8的物质,关于S8的叙述不正确的是

A.它是一种新型的化合物

B.它是一种单质

C.它的一个分子中有8个硫原子

D.相对分子质量为256

题型:实验题

如图所示的原电池中,正极发生的反应及电极反应式是(  )

A.还原反应; Cu2++2e-=Cu

B.氧化反应; Cu-2e-=Cu2+

C.还原反应; 2H++2e-=H2

D.氧化反应; Zn-2e-=Zn2+

题型:实验题

该患者最可能的诊断是

A.鞘膜积液
B.附睾炎
C.睾丸炎
D.睾丸生殖细胞瘤
E.睾丸非生殖细胞瘤

题型:实验题

在起用轴流压缩机润滑油站冷油器时,切忌()冷油器进水门。因为冷却水大量流过冷油器时,会在换热管表面形成过冷层,降低冷却效果。

A.快速关闭

B.慢速打开

C.快速打开

题型:实验题

用矮杆晚熟(ddEE)水稻和高杆早熟(DDee)水稻杂交,这两对遗传因子自由组合。如果希望达到2000株矮杆早熟纯种水稻,那么F2在理论上要有()。

A.8000珠

B.16000珠

C.12000珠

D.32000珠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