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代号时标网络计划的突出优点是()。A.可以据图进行资源优化和调整 B.可以不计算时

题型:多项选择题

问题:

双代号时标网络计划的突出优点是()。

A.可以据图进行资源优化和调整

B.可以不计算时间而直接在图上反映

C.时间参数一目了然

D.可以确定合同工期

E.可以确定工作的开始和完成时间

考点: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
题型:多项选择题

阅读下面的文言文,完成后面小题。

郑侠,字介夫,福州福清人。治平中,随父官江宁,闭户苦学。王安石知其名,邀与相见,称奖之。进士高第,调光州司法参军。安石居政府,凡所施行,民间不以为便。光有疑狱,侠议传奏,安石悉如其请。侠感为知己,思欲尽忠。

秩满,径入都。时初行试法之令,选人中式者超京官,安石欲使以是进,侠以未尝习法辞。侠三往见之,问以所闻,对曰:“青苗、免役数事,与边鄙用兵,在侠心不能无区区也。”安石不答。侠退不复见,但数以书言法之为民害者。安石虽不悦,犹使其子雱来,语以试法。方置修经局,又欲辟为检讨,更命其客黎东美意。侠曰:“读书无几,不足以辱检讨。所以来,求执经相君门下耳。而相君发言持论,无非以官爵为先,所以待士者亦浅矣。果欲援侠而成就之,取其所献利民便物之事,行其一二,使进而无愧,不亦善乎?”

是时,自熙宁六年七月不雨,至于七年之三月,人无生意。东北流民,扶携塞道,羸瘠愁苦,身无完衣。城民至负瓦楬木,卖以偿官,累累不绝。侠知安石不可谏,悉绘所见为图,奏疏诣阁门,不纳。乃假称密急,发马递上之银台司。疏奏,神宗反覆观图,长吁数四,袖以入。是夕,寝不能寐。翌日,命开封体放免行钱,司农发常平仓。青苗、免役权追呼,方田、保甲并罢,凡十有八事,民间欢叫相贺。

安石去,惠卿执政,侠又上疏论之。在位之臣,各以其类,复为书献之。惠卿奏为谤讪,编管汀州。御史台吏杨忠信谒之,惠卿暴其事,嗾御史张琥并劾为党与。侠行至太康,还对狱,狱成,惠卿议致之死。帝曰:“侠所言非为身也,忠诚亦可嘉,岂宜深?”但徙英州。既至,得僧屋将压者居之,英人无贫富贵贱皆加敬,争遣子弟从学,为筑室以迁。

(删节自《宋史·郑侠传》)

小题1:对下列句子中加点的词的解释,不正确的一项是(3分)

A.侠议传奏谳:审判定罪

B.更命其客黎东美意谕:明白

C.青苗、免役权追呼息:停止

D.忠诚亦可嘉,岂宜深罪:加罪小题2:以下各组句子中,全都直接表明郑侠耿介不阿的一组是(3分)

①感为知己,思欲尽忠       ②在侠心不能无区区也

③但数以书言法之为民害者   ④所以待士者亦浅矣

⑤命开封体放免行钱         ⑥所言非为身也

A.①③⑤

B.①④⑥

C.②③④

D.②⑤⑥小题3:下列对原文有关内容的概括和分析,不正确的一项是(3分)

A.郑侠才华出众,深受赏识。凡郑侠审讯上报的疑案,王安石都按其要求给予批复;郑侠也把王安石当作知己,欲竭智尽忠,报答知遇之恩。

B.郑侠深知时弊,数次谏言。他多次谒见王安石,表达对新法的看法,得不到回应后,又屡次寄信给王安石,直陈新法施行给人民造成的扰害。

C.郑侠生性忠耿,百折不回。郑侠把新法实施后的情形绘成图上奏,不被接纳,便假称紧急密报直送银台司,神宗览图,废除部分新法,百姓欢呼。

D.郑侠忠于职守,屡遭弹劾。吕惠卿执政,他上疏抨击,并把朝臣分类,被以朋党之罪编管汀州,神宗皇帝认为他忠诚可嘉,只将他流放到英州。小题4:把文中画横线的句子翻译成现代汉语。(10分)

(1)疏奏,神宗反覆观图,长吁数四,袖以入。

(2)英人无贫富贵贱皆加敬,争遣子弟从学,为筑室以迁。

题型:多项选择题

工程项目费用计划编制依据包括()。

A.费用估算

B.历史资料

C.项目进度报告

D.工作分解结构

E.项目进度计划

题型:多项选择题

久卧则伤()。

A.气

B.血

C.肉

D.筋

E.骨

题型:多项选择题

单相负荷换算为等效三相负荷的简化方法有()。

A.只有相负荷时,等效三相负荷取最大相负荷的3倍

B.有线间负荷时,将各线间负荷相加,选取较大两项负荷进行计算

C.只有相负荷时,等效三相负荷取最大相负荷的

D.当多台单相用电设备的设备功率小于计算范围内三相负荷设备功率的15%时,按三相平衡负荷计算,不需换算

题型:多项选择题

贮铁式主沟的坡度为()。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