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男性患者,体重70kg。因液化气瓶爆炸,导致严重烧伤,烧伤的部位有头面、颈部、双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问题:

成年男性患者,体重70kg。因液化气瓶爆炸,导致严重烧伤,烧伤的部位有头面、颈部、双上肢、双下肢和部分躯干前面。其中Ⅰ度烧伤10%,Ⅱ度烧伤40%,Ⅲ度烧伤5%。伤后3小时送来医院,来院前未行任何处理和治疗。初步检查时发现:体温36.5℃,心率130次/分,血压90/65mmHg,患者疼痛呻吟、烦躁不安、口渴,停留尿管引出深黄色尿液100ml。血常规化验:WBC15×109/L,Hb120g/L。

按照1970年全国烧伤会议确定的标准,本案例烧伤严重程度属于()

A.轻度烧伤

B.中度烧伤

C.重度烧伤

D.严重烧伤

E.特重度烧伤

考点:广东住院医师眼科学急诊科急诊科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某化学活动兴趣小组的同学进行木炭还原CuO的探究实验,生成物是红色固体和无色气体.他们查阅资料后得知氧化亚铜(Cu2O)为红色固体,猜测反应物比例不同,产物也会不同.因此,生成物中有CO2、CO和Cu,固体还可能有Cu2O.又知Cu2O能和常见的酸(HNO3除外)反应生成Cu2+和Cu.为此,请你和他们一起进行如下探究.

(1)探究气体中是否有CO气体.甲同学设计的方案是:先将气体通过足量的NaOH溶液,干燥后再通过灼热的CuO,未反应完的气体直接排放到空气中.

①甲同学实验后如果有______色固体生成,说明一定含有CO气体;

②上述实验方案中可选用的一种气体干燥剂是______;

③甲同学设计的实验方案有无不足之处?若有,请你指出有何不良后果,并提出改进方案;若没有,该问不需作答.______.

(2)探究红色固体中是否有Cu2O.

①在如下方法中:a.上网查询    b.实验    c.请教老师

你认为最能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是______(填字母序号).

②请你设计一个简便的实验方案,检验红色固体中是否有Cu2O.

  实验步骤______
实验现象与结论______
化学反应方程式______
(3)为探究红色固体产物的组成及质量分数,兴趣小组的同学另取一份CuO与木炭组成的混合物8.48g,高温下充分反应后,剩余固体呈红色(氧化铜全部被还原),其质量为6.72g,且反应后产生的气体能全部被足量的澄清石灰水吸收,将所得的沉淀过滤、洗涤、干燥、称量得4.00g.请通过计算帮助他们分析固体产物的组成及质量分数.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确立目标时要注意()

A.目标要有明确的科学指标和价值

B.选择适当的目标时间

C.选择市场热门的目标市场

D.确立目标的内容和顺序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下面加点词解释完全正确的一项是(   )(3分)

A.杂然相许(赞同)域民不以封封疆之界(地域)

B.神弗福也(幸福)吾妻之美我者(认为……美)

C.朝服衣冠(衣服)所识穷乏者得我(同“德”,感激)

D.惠子相梁(做宰相)劳其筋骨(使……受劳累)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老人的嗅觉也随年龄的增长而增长。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环比发展速度等于( )。

A.逐期增长量与前一期水平之比
B.累计增长量与最初水平之比
C.报告期水平与最初水平之比
D.报告期水平与前一时期水平之比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