矫正社会工作的服务贯穿于整个()过程。A、刑事司法B、民事司法C、行政司法D、犯罪E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矫正社会工作的服务贯穿于整个()过程。

A、刑事司法

B、民事司法

C、行政司法

D、犯罪

E、教育

考点: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综合练习)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综合练习)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男性,47岁。急性发作腹痛5天,高热,上腹部可扪及压痛的肿块。B超检查示积液性包块。尿淀粉酶2048U/L。诊断首先应考虑()

A.腹腔脓肿

B.胰腺囊肿并发感染

C.溃疡病穿孔膈下脓肿

D.肝脓肿

E.胆囊积脓

题型:单项选择题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文后问题。

与伦琴发现的X射线为基础的放射线医学不同,基于贝可勒尔的放射性核素发展起来的核医学,在很大程度上依靠示踪原理,即利用放射性核素参加体内生物活动同时发出射线的特点,通过探测射线反映这些生物活动过程及其特点

物质是第一性的。大千世界中的近4万种物质,究其本来,都不过是由氢、氮、碳等一些简单的物质元素以不同数量和方式的组合所形成的。人体自身,也不过是三十余种简单元素的复杂组合而已。生命,也只是这些元素相互关系动态变化的一个过程。因此,如果能够观察这些元素或元素关系的变化,就无疑找到了从生命本来水平①探索生命奥秘的最佳途径。核医学的示踪原理,利用放射性元素或示踪剂与体内元素或由其组成的生物分子的理化性质相近,从而可以参加或“渗透”人体内生物活动的特性,通过射线达到了了解体内特定生物活动的目的,是当前唯一具备在活体元素水平②观测人体和生物过程潜力的技术。

分子水平③进行示踪对医学的贡献之一是提供独特的诊断信息。大量研究结果证实,人类大多数疾病在本质上都是从______、______、______逐渐发展到______,最后产生临床症状和体症的一种系列变化过程。目前临床上种种“早期诊断”往往只能检测到功能和形态的改变,通常是一旦确诊,疾病实际上已达到发展过程的晚期,这对进一步救治无疑是十分不利的。核医学通过示踪原理,利用不同标记分子来参加特定生物活动的不同过程,每每洞察秋毫,使不少疾病诊断提前到代谢甚至基因阶段,争取了宝贵的治疗时间。

对文中①②③处画横线的三个短语的关系理解正确的一项是()。

A.三者的意思实质上相同。

B.①与②的意思实质上相同,③与①②不同。

C.①与③的意思实质上相同,②与①③不同。

D.三者的意思实质上不相同。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中药不良反应发生的机体因素有

A.体质

B.性别

C.年龄

D.种属

E.疗程过长

题型:单项选择题

供应链同步运作

题型:单项选择题

蔬果有哪些营养特点?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