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左心衰的用药可包括()A、吗啡 B、硝酸甘油 C、呋塞米 D、氨茶碱

题型:多项选择题

问题:

急性左心衰的用药可包括()

A、吗啡

B、硝酸甘油

C、呋塞米

D、氨茶碱

考点:执业药师继续教育执业药师继续教育题库
题型:多项选择题

如图所示,一个带有圆弧的粗糙滑板A的总质量mA=3 kg,其圆弧部分与水平部分相切于P,水平部分PQ长L=3.75 m。开始时,A静止在光滑水平面上。现有一质量mB=2 kg的小木块B从滑块A的右端以水平初速度v0=5 m/s滑上A,小木块B与滑板A之间的动摩擦因数μ=0.15,小木块B滑到滑板A的左端并沿着圆弧部分上滑一段弧长后返回,最终停止在滑板A上。

(1)求A、B相对静止时的速度大小;

(2)若B最终停在A的水平部分上的R点,P、R相距1 m,求B在圆弧上运动的过程中因摩擦而产生的内能;

(3)若圆弧部分光滑,且除v0不确定外其他条件不变,讨论小木块B在整个运动过程中,是否有可能在某段时间里相对地面向右运动?如不可能,请说明理由;如可能,试求出B既向右滑动,又不滑离木板A的v0取值范围。(取g=10 m/s2,结果可以保留根号)

题型:多项选择题

男性患者,45岁。5小时前突然出现上腹剧痛,1小时后逐渐蔓延至全腹,伴恶心及呕吐、腹胀、发热。查体:肝浊音界消失,全腹压痛、反跳痛及肌紧张,移动性浊音阳性,肠鸣音消失。血淀粉酶5200U/L。

目前最可能的诊断是()。

A.消化性溃疡穿孔

B.急性重症胰腺炎

C.急性阑尾炎穿孔

D.麻痹性肠梗阻

E.急性化脓性胆管炎

题型:多项选择题

产品生命周期是指某一个工业产品( )所经历的时间。

A.从投入研制开始到企业破产为止

B.从投入研制开始到退出市场为止

C.从完成研制、投入市场开始到退出市场为止

D.从完成研制、投入市场开始到企业破产为止

题型:多项选择题

9876×75+9875×25=( )

A.987575
B.997575
C.987570
D.987565

题型:多项选择题

男性,48岁。4小时前突然呕血500ml,黑便2次,共500g。既往10年前有“肝功能异常”史。查体:BP 75/50mmHg,P 106次/分,巩膜黄染。

该患者腹部下列体征与疾病不符的是

A.肝未触及

B.脾未触及

C.腹水征阳性

D.肠鸣音消失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