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案情:严甲与周乙二人系邻居,且长期不睦,一日,因门口垃圾堆放又起争吵,继而相殴,

题型:问答题

问题:


案情:严甲与周乙二人系邻居,且长期不睦,一日,因门口垃圾堆放又起争吵,继而相殴,因严甲体格较壮,周乙处于劣势,被按倒在地,恰周乙之弟周丙经过,看见哥哥被欺负,怒不可遏,遂前去帮手,周乙抽身回家随手拿了根木棍,朝严甲身上乱抡,严甲遂伤。经医院诊断,严甲肘骨骨折,面轻微伤。严甲遂向派出所报案,值班警察认为这不过是邻里纠纷,不构成犯罪,进行了调解。严某不服,径行向法院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要求周乙赔偿医疗费、所经营店铺停业损失以及精神方面所承受的巨大痛苦。法院先对案件进行了调解,调解不成,遂由法官王丁独任审判。
问题:

周乙的父母能否代为赔偿

考点:国家司法考试司法考试卷四司法卷四95
题型:问答题

某日雷尼替丁(150mg/30片/盒)用于治疗消化性溃疡的用量为5盒,雷尼替丁治疗成人消化性溃疡的DDD是300mg,该日用药人数(DDDs)是多少()

A.50

B.60

C.65

D.75

E.85

题型:问答题

有关紫癜正确的是

A.皮肤出现红色或暗红色斑,一般高于皮肤表面
B.皮肤出现红色或暗红色斑,发生的充血现象
C.皮肤出现红色或暗红色斑,压之不褪色
D.皮肤出现红色或暗红色斑,愈后可有皮肤脱屑
E.皮肤出现红色或暗红色斑,可伴有关节腔出血

题型:问答题

患者男性,50岁,有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使用维拉帕米、胺碘酮等药物治疗无效,请问还可选用何药治疗

A.利多卡因

B.氢氯噻嗪

C.新斯的明

D.毒扁豆碱

E.毛果芸香碱

题型:问答题

引起深部感染的真菌大多是()

A.致病性真菌

B.产毒素真菌

C.多细胞真菌

D.条件致病性真菌

E.具有变应原的真菌

题型:问答题

下面哪台设备中没有冷凝下来的气体称为尾气()

A、尾气冷凝器

B、全凝器

C、成品冷凝器

D、高沸塔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