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时接任一个新班没几天,白老师无意中发现不少男生头发很长。过去遇到这种情况时,常常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问题:

开学时接任一个新班没几天,白老师无意中发现不少男生头发很长。过去遇到这种情况时,常常是当面指出,但效果往往不佳。现在,白老师琢磨用什么办法劝告他们,帮助他们真正从思想上提高认识。终于,白老师想出了一种合适而又有效的教育方法……一天中午,白老师特意去了理发店,把自己不长的头发又精心地理了一次。下午上课前,白老师不露声色地来到班里,召集全班同学开了5分钟交流会。白老师首先问:“看谁最先发现班中有哪些新变化,包括我和你们。”当学生发现并说出老师理发了,白老师话锋一转:“现在,我很想知道老师理发之后你们的感觉。”于是白老师听到了一片赞扬声。最后白老师说:“有位名家说得好:‘真心诚意地赞美别人一句,就能让人多活20分钟!,因此,我感谢同学们今天对我真心诚意地夸奖!”5分钟交流会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白老师没点一个留长发的男生姓名。第二天,白老师再去上课时,欣喜地发现那几个男生的长发变短了,有的还剪成了 * * 头。

白老师既不点名批评又能纠错这样一个高招包含了哪些德育方法?

考点: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统考)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综合练习)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综合练习)题库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下列( )建设工程,必须实行监理。

A.大型公用事业工程

B.城镇居民自建住房

C.利用外国政府援助资金的工程

D.农村村民自建住宅

E.成片开发建设的住宅小区工程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二)N县人民法院1999提10月受理一起承包土地纠纷案,案情如下:  原告:金秀云,女,35岁,农民。  金田田,女,7岁,系金秀云之女,由金秀云作其法定代理人。  被告:N县T镇李家坪村6组。  原告金秀云离婚后,于1993年11月经人介绍,带其女金田田与T镇李家坪村6组村民王善民结婚。此后在1994年9月实行土地延长承包期限时,原告金秀云、金田田和王善民父子俩共四人,承包了被告李家坪村6组一块约0.8亩的水面、1.63亩水田及0.21亩旱地。根据发包方李家坪村第6组与在包方王善民等签定的集体土地承包合同,T镇人民政府向该户填发了《集体土地承包经营证》,其经营权受国 * * 护。  1998年2月,原告金秀云与王善民离婚。离婚时双方协议,将1.63亩水田由金秀云母女负责耕种并承担农业税;0.8亩水面和0.21旱地由王善民父子负责承包经营。此后,金秀云因外出做生意,将其承包经营的1.63亩水田,转由其妹夫胡月明代耕。  1999年5月8日,被告的代表人以收回外出人员的责任田为由召集本组人员,将原告已插好秧的1.63亩水田中的秧苗,赶牛用耙耙掉。原告据此向N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诉称:被告李家坪村6组侵犯其土地承包经营权,耙掉其耕种的1.63亩水田上的秧苗,造成1200斤的稻谷损失,要求被告赔偿。  被告李家坪村6组答辩称:原告金秀云已与我组村民王善民离婚,现又不在我组居住。王善民将我组的地送给原告,我们坚决不同意,一定要收回。我们是将自己地里的秧苗耙掉,不构成侵权,不负有赔偿责任。  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法院审理该诉讼案的法律依据是( )。

A.《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

B.《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

C.《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

D.《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一般气体放电灯要配用相应的镇流器。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拱涵采用回填石进行填筑时,可选用的旋工方法是()

A.分层填筑法和片石套拱法

B.片石套拱法和竖向填筑法

C.分层填筑法和竖向填筑法

D.混合填筑法与片石套拱法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家庭购买哪种类型的体温计比较好?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