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哪一项为马克思主义关于法律与自由的观点( )A.“法律上所承认的自由在一个国家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下列哪一项为马克思主义关于法律与自由的观点( )

A.“法律上所承认的自由在一个国家中是以法律形式存在的。法律不是压制自由的措施,正如重力定律不是阻止运动的措施一样。因为作为引力定律,重力定律推动着天体的永恒运动;而作为落体定律,只要我违反它而想乙空中飞舞,它就要我的命。恰恰相反,法律是肯定的、明确的、普遍的规范,在这些规范中自由获得了一种与个人无关的、理论的、不取决于个别人的任性的存在。法典就是人民自由的圣经”

B.“在一切能够接受法律支配的人类状态中,哪里没有法律,哪里就没有自由。这是因为自由意味着不受他人的束缚和强暴,而哪里没有法律,哪里就不能有这种自由”

C.“自由是做法律所许可的一切事情的权利。如果一个公民能够做法律所禁止的事情,他就不再自由了,因为其他的人也同样会有这个权利。在一个有法律的社会里,自由仅仅是:一个人能够做他应该做的事情,而不被强迫去做他不应该做的事情”

D.“法律的目的不是废除和限制自由,而是保护和扩大自由”

考点:国家司法考试司法考试卷一司法
题型:单项选择题

患者,女,15岁,颏部发育差,唇前突闭合不全,面下1/3高度偏大,覆盖9mm,磨牙完全远中关系,上前牙前突,前牙开

,ANB6°,4个第三磨牙牙胚存在,位置正常

本患者可能的错类型是()

A.安氏Ⅱ类错,上颌前突

B.安氏Ⅱ类错,下颌后缩

C.安氏Ⅲ类错

D.开

E.安氏Ⅱ类错伴有上颌前突,下颌后缩

题型:单项选择题

某工业企业2013年6月发生的有关固定资产的业务如下:
(1)月初“固定资产”科目的借方余额为5600000元,“累计折旧”科目的贷方余额为1200000元。
(2)从甲企业购入旧卡车一辆,其账面原价为45000元,已提折旧10000元,双方协商价为30000元,甲企业开来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税额为5100元,价税均已用银行存款支付。
(3)以融资租赁方式租入设备一台,按租赁协议规定,设备的价款为200000元,两年内付清,每年的6月30日和12月31日各支付50000元。该设备购买价款的折现值为186000元,租赁开始日的公允价值为190000元。另外,企业还支付了途中保险费4000元,安装调试人工费5000元,安装调试完毕后即交付使用。
(4)将一台设备投资给其子公司,该设备的账面原价为60000元,累计折旧18000元,公允价值40000,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
(5)一台设备使用期满,不能继续使用,需进行报废清理,该设备原价为50000元,已提折旧48000元,取得的残料变价收入(含税)1170元,支付清理费用2000元。
(6)生产车间本月发生固定资产日常维修人工费10000元。
要求:

题型:单项选择题

采用碘量法测定水中硫化物,在酸化-吹气预处理时,水浴温度应控制在()度之间。

A.60~70

B.40~50

C.80~90

题型:单项选择题

女,72岁,软弱无力,进食减少,口渴、多尿3周,近2天嗜睡。急诊检查:BP80/60mmHg,神志朦胧,皮肤干燥失水,呼吸34次/分,心率108次/分,尿糖(++++),尿酮(±)。既往无糖尿病史。

最有可能的诊断结果是()疾病

A.糖尿病肾病

B.糖尿病性神经病变

C.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D.糖尿病乳酸性酸中毒

E.高渗性非酮症糖尿病昏迷

题型:单项选择题

石灰水炮制附子既可增效,又可减毒。()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