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44岁,因进食生鱼胆引起少尿,血尿素氮及肌酐升高,被诊断为急性肾功能衰竭,保守治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男,44岁,因进食生鱼胆引起少尿,血尿素氮及肌酐升高,被诊断为急性肾功能衰竭,保守治疗,观察每天补液量适中的指标为()

A.中心静脉压测定

B.每日体重不增加

C.血清钠浓度正常

D.皮下无脱水及水肿

E.以上均是

考点:北京住院医师皮肤科Ⅰ阶段肾内科和泌尿科肾内科和泌尿科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如图所示,气缸中封闭着温度为127℃的空气,一重物用轻绳经轻滑轮跟气缸中的活塞相连接,不计一切摩擦,重物和活塞都处于平衡状态,这时活塞离气缸底的高度为10cm。如果缸内空气温度降为87℃,则重物将上升       cm;该过程适用的气体定律是       (填“玻意耳定律”或“查理定律”或“盖·吕萨克定律”)。

题型:单项选择题

比较每组算式的大小。 

(46+98)+54 ○ 98 +(46+54) 

  196+169+31 ○(169+31)+196  

  189 +(111+x)○(189+111)+x

题型:单项选择题

简述学生在教育过程中的地位。

题型:单项选择题

在500mL的稀硝酸溶液中,HNO3物质的量浓度为0.2mol•L-1,向该溶液中加入1.92克铜粉,加热充分反应.求:(要求写出计算过程)

(1)生成气体的体积(标准状况下)

(2)被还原的HNO3的物质的量.

题型:单项选择题

以下隆升最快的地区是()

A、西藏高原

B、喜马拉雅山脉

C、华北平原

D、南迦巴瓦峰大拐弯地区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