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现行税法规定,边境小额贸易企业通过指定边境口岸进口原产于毗邻国家的商品,可以减半

题型:判断题

问题:

我国现行税法规定,边境小额贸易企业通过指定边境口岸进口原产于毗邻国家的商品,可以减半征收进口环节的关税和增值税。 ( )

考点:注册会计师税法注册会计师
题型:判断题

类风湿性关节炎急性期治疗的措施错误的是

A.镇痛退热药

B.肾上腺皮质激素

C.阿司匹林

D.免疫抑制剂

E.理疗

题型:判断题
节能减排是当今社会的主题之一,六年级一班在举行的“节能减排”知识竞赛中规定,答对一题得10分,答错一题扣8分,下面是王刚、李林、刘强三名同学的答题和得分情况,请完成下面表格。
姓名
答题数
得分
答对题数
答错题数
王刚
8
44
 
 
李林
9
72
 
 
刘强
10
46
 
题型:判断题

别嘌呤醇是治疗急性痛风性关节炎的特效药物。

题型:判断题

我国最早的一部药典()

A.《神农本草经》

B.《新修本草》

C.《证类本草》

D.《本草纲目》

E.《植物名实图考》

题型:判断题

阅读下面的《论语》选段,回答问题。

  子贡曰:“管仲非仁者与?桓公杀公子纠,不能死,又相之。”

  子曰:“管仲相桓公,霸诸侯,一匡天下,民到于今受其赐。微管仲,吾其被发左衽矣。岂若匹夫匹妇之为谅也,自经于沟渎而莫之知也!”(《论语?宪问第十四》)

  【注】①管仲,早年经商,初事齐国公子纠,帮助公子纠和公子小白争夺君位,小白得胜,即位为齐桓公,管仲被囚,经鲍叔牙保举,齐桓公不计前嫌,任管仲为卿。管仲辅佐齐桓公成为春秋时代的第一位霸主。②“被”,通“披”;“左衽”,衣襟向左边开,这时狄夷的打扮,形容落后的少数民族。③诚信,遵守信用。④自经,自缢,上吊自杀。⑤渎,小沟渠。

(1)上述语段中,子贡和孔子对管仲的看法有什么不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从孔子评价管仲这个特殊人物,谈对仁者的看法中,你能得到什么启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