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简要描述新诗从新文学的草创时期到30年代的发展轮廓。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问题:

请简要描述新诗从新文学的草创时期到30年代的发展轮廓。

考点:文学穆旦作品赏析穆旦作品赏析题库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我国《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实施条例》第十二条规定:合营企业合同的订立、效力、解释、执行及其争议的解决,均应适用中国的法律。这是一条( )。

A.单边冲突规范

B.双边冲突规范

C.重叠适用的冲突规范

D.选择适用的冲突规范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玉屏风散的主治证是

A.表虚自汗证
B.气阴两虚证
C.心脾两虚证
D.脾虚气陷证
E.脾虚挟湿证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药品广告中可以含有的内容是()

A.家庭必备

B.与同类药品相比质优价廉

C.根治颈椎病

D.禁忌症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材料一:1524年,有位西班牙人这样说:“以前我们在世界的边缘,现在在它的中央了,这给我们的命运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改变。”

——〈西方文明史〉

材料二:哥伦布没有到达印度,但他发现了至关重要的贵金属。据经济史权威估计,从1493年到1800年世界白银产量的85%和黄金产量的70%来自拉丁美洲。美洲白银生产在16世纪约为17000吨,到7世纪约为42000吨,其中由31000吨运抵欧洲。欧洲又将40%运往亚洲。……美洲白银18世纪产量约为74000吨,其中52000吨运往欧洲,其中40%约20000吨运往亚洲。另外留在美洲本土的白银约有3000吨横渡太平洋经马尼拉运抵中国。如果再加上日本和其他地方生产的白银,全球白银产量的一半最终抵达亚洲,尤其是中国和印度。

——弗兰克《白银资本》序

材料三:哥伦布发现美洲以及接踵来的葡萄牙人、英国人、法国人等,通过对新土地的殖民和占有,与土著居民的接触、交往和融合给欧洲人送去了新世界的文明,还使新旧大陆的物产得以交换和传播……

东西两半球的不同文化圈的大汇合,加速了人类从传统农耕文明向现代工业文明转变的过程。……没有美洲贡献的大量金银与物质财富,没有北美的自由移民垦殖区,西方资本主义的发展将会缓慢得多,英国也不可能成为发动工业革命的国家……没有把世界连成整体的世界大革命,也不可能推动否定传统的思想解放运动。

——黄邦和《通向现代世界的500年:哥伦布以来东西两半球汇合的世界影响》

依据材料三归纳新航路开辟的影响。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对本案中县城区建设管理所强行拆除徐某的楼房,以下表述正确的有( )。

A.这是行政主体实现行政处罚的行为

B.既然县城区建设管理所能作出行政处罚,理所当然它能强行拆除违章建筑

C.县城区建设管理所无权强行执行

D.应当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