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民族已经起来”是诗歌()最核心的情感。

题型:填空题

问题:

“一个民族已经起来”是诗歌()最核心的情感。

考点:文学穆旦作品赏析穆旦作品赏析题库
题型:填空题

归纳整理是一项重要的学习能力,某同学发现很多名画家特别擅长画某种动物或植物,于是做了如下搭配,其中不正确的一项是[ ]

A.郑板桥──竹

B.齐白石──虾

C.张大千──猴

D.徐悲鸿──马

题型:填空题

The mother with her little son ____ at my home ____ that snowy night. [ ]

A. were; at

B. was; at

C. were; on

D. was; on

题型:填空题

阅读下列材料,并回答问题。

材料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初期农业生产统计表 (金额单位:亿元)

年份1952年1953年1954年1955年1956年
农业总产值461510535575610
——《中国统计年鉴(1983)》

材料二:我国小麦产量超过美国跃居世界第二位了。我国小麦增产速度是古今中外历史上所没有的,更是资本主义国家所望尘莫及的。……美帝国主义者说我们人口多是“不堪重负的压力”,我们要用更多的事实告诉他们,人口多,生产粮食更多。只要我们需要,要生产多少就可以生产多少粮食出来。   

——《人民日报》社论(1958年7月23日)

材料三:农村政策放宽以后,一些适宜搞包产到户的地方搞了包产到户,效果很好,变化很快……有的同志担心,这样搞会不会影响集体经济,我看这种担心是不必要的。

——邓 * * 《关于农村政策问题》(1980年5月31日)

(1)从材料一可以看出1952~1956年新中国农业发展状况是怎样的?(2分)这一状况的出现与那段时间在农村开展的什么运动有关? (2分)

(2)对材料二所反映的我国农业生产情况,你是如何判断的? (2分)这种情况的出现与哪两次运动有关? (2分)

(3)材料三中所述的“包产到户”政策最先在哪两个省份实行? (2分)为什么说“这种担心是不必要的”? (2分)

题型:填空题

关于上、下偏差描述不正确的是:()。

A.可以同时为零

B.都可以小于零

C.都可以大于零

D.可以一正一负

题型:填空题

"医不贪色"反映医务人员应该具有()美德。

A.仁慈

B.诚挚

C.严谨

D.节操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