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所示,AB是一质量为m的均匀细直杆,A端靠在光滑的竖直墙壁上,B端置于水平地

题型:选择题

问题:

如图所示,AB是一质量为m的均匀细直杆,A端靠在光滑的竖直墙壁上,B端置于水平地面上,杆身与竖直方向夹角为θ,杆与地面的摩擦系数为μ,保持平衡,则此时杆与地面的摩擦力为(  )

A.mgtgθ

B.mgsinθ

C.μmg

D.μmg

考点:摩擦力的大小摩擦力的种类杠杆的平衡条件
题型:选择题

洋地黄中毒所致室早伴低血钾治疗宜首选的是()

A.美托洛尔

B.普鲁卡因胺

C.普罗帕酮

D.利多卡因

E.苯妥英钠及氯化钾

题型:选择题

十六大报告指出:“国有企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搞好国有企业改革,对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巩固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搞好国有企业改革应当  [ ]

①转换企业经营机制,使之成为相对独立的经济实体 ②面向市场组织生产 ③国家放手不管、企业绝对自由 ④依靠科技进步 ⑤遵循价值规律

A.①②③④

B.②③④⑤

C.①②④⑤

D.①③④⑤

题型:选择题

阅读《唐雎不辱使命》选段,回答1—5题。

       秦王谓唐雎曰:“寡人以五百里之地易安陵,安陵君不听寡人,何也?且秦灭韩亡魏,而君以五十里之地存者,以君为长者,故不错意也。今吾以十倍之地,请广予君,而君逆寡人者,轻寡人与?”唐雎对曰:“否,非若是也。安陵君受地于先王而守之,虽千里不敢易也,岂直五百里哉?”

       秦王佛然怒,谓唐雎日:“公亦尝闻天子之怒乎?”唐雎对曰:“臣未尝闻也。”秦王曰:“天子之怒,伏尸百万,流血千里。”唐雎曰:“大王尝闻布衣之怒乎?”秦王日:“布衣之怒,亦免冠徒跣,以头抢地尔。”唐雎曰:“此庸夫之怒也,非士之怒也。夫专诸之刺王僚也,彗星袭月;聂政之刺韩傀也,白虹贯日;要离之刺庆忌也,仓鹰击于殿上。此三子者,皆布衣之士也,怀怒未发,休稷降于天,与臣而将四矣。若士必怒,伏尸二人,流血五步,天下缟素,今日是也。”挺剑而起。

       秦王色挠,长跪而谢之曰:“先生坐!何至于此!寡人谕矣:夫韩、魏灭亡,而安陵以五十里之地存者,徒以有先生也。”

1.指出文段中的两个通假字。

     (1)_____通_____                       (2)_____通_____

2.解释下列横线的字词。

     (1)请广于君(             )                    (2)受地先王(             ) 

     (3)此庸夫之怒也(             )             (4)长跪而之(             )

3.翻译下列句子。

     (1)虽然,受地于先王,愿终守之,弗敢易!

                                                                                                                                    

     (2)陟罚臧否,不宜异同。(《出师表》)

                                                                                                                                   

4.简答。

     (1)安陵君派唐雎出使秦国,要他完成的使命是什么?(20字以内)

                                                                                                                                    

     (2)文段中唐雎同秦王进行了针锋相对的斗争,秦王以“天子之怒”相威胁,庸雎以“____________”

     来应对;秦王说“伏尸百万,流血千里”,唐雎则言“____________________”,唐雎引出专诸、聂

     政、要离行刺的故事并说:“与臣而将四矣”、“天下缟素,今日是也。”暗示了他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也照应下文_________________,说明他言必信,行必果。唐雎的言行表现了他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性格特征。

5.你认为,从此以后,秦王还会夺取安陵吗?为什么?请写一段探究性文字。

     提示:可根据自己对人物形象的理解来分析,也可用自己掌握的历史知识答题,尽量做到有理有据。

                                                                                                                                    

                                                                                                                                     

题型:选择题

我们在为我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的巨大成就感到欣喜的同时,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国还属于[ ]

A、发展中国家    

B、发达国家   

C、社会主义国家   

D、贫穷落后国家

题型:选择题

Any action to avoid collision shall,if the circumstances of the case admit,(),made in ample time and with due regard to the observance of good seamanship.

A.be initiative

B.be positive

C.be negative

D.be positively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