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习了有关“反射”的内容后,课下小亮和同伴又在进行“测定反应速度”的探究实验。

题型:探究题

问题:

在学习了有关“反射”的内容后,课下小亮和同伴又在进行“测定反应速度”的探究实验。请你参与并回答下列问题。小亮让同伴用拇指和食指捏着尺子刻度最大的一端,自己将拇指和食指对准尺子下方的0刻度处,但不接触尺子(如图所示),眼睛看着同学的手。然后同伴松手,尺子垂直落下,小亮则尽快用拇指和食指夹住这把尺,记录手指夹着的尺子的刻度值。

(1)这个实验中,小亮手指夹住的刻度读数越小,说明他的反应速度越______________。

(2)探究过程中,小亮和同伴必须重复进行多次实验。理由是_____________。

(3)这个实验属于反射活动吗?___________。参与反射活动的神经结构叫__________________。

考点:反射科学研究方法
题型:探究题

为了保证填土工程的质量,能做填土的是( )。

A.冻土

B.砂土

C.淤泥

D.有机物含量大于8%的土

题型:探究题

男孩,11岁。左髋部疼痛3个月,向膝部放散。体查:消瘦,左髋关节屈曲内收,畸形,外展,外旋受限。X线片示关节间隙变窄。最可能的诊断是

A.类风湿性关节炎

B.股骨头缺血性坏死

C.化脓性髋关节炎

D.一过性滑膜炎

E.髋关节结核

题型:探究题

肾母细胞瘤可用多种检查方法确定诊断,但目前仍被视为主要的诊断方法是

A.IVU

B.MRI

C.CT

D.肾动脉造影

E.B超

题型:探究题

白莲水库是群山中的一座大型水库,最大的一条干渠通向山脚下的百联浦,______着那里的苍生万物。自莲水库的水是绿蓝绿蓝的,流到渠里就一路变成白色的游龙,触须沿途四散,______着白莲浦方圆几十里的农田。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滋养 浸润
B.养育 灌溉
C.培育 抚摸
D.滋养 浸渍

题型:探究题

学校教育产生于( )

A.原始社会末期

B.奴隶社会初期

C.奴隶社会末期

D.封建社会初期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