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关企业从事报关纳税服务活动,应由外经贸主管机关审批其经营权;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从事

题型:判断题

问题:

报关企业从事报关纳税服务活动,应由外经贸主管机关审批其经营权;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从事的是对外贸易经营活动,须向海关办理报关注册登记许可手续;报关企业如果同时经营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或国际运输工具代理业务,则由外经贸主管部门或交通主管部门审批其经营权。

考点:海关报关员考试报关员综合报关员
题型:判断题

患者,男性,59岁。胃溃疡病史25年,反复发作,每于抑酸对症治疗好转,两个月来,又有疼痛发作,经内科治疗8周不见好转,且逐渐消瘦,最大可能是()

A.消化性溃疡复发

B.消化性溃疡癌变

C.药物抗药,不敏感

D.复合溃疡

E.多发溃疡

题型:判断题

初产妇,G2P0,孕35周,行外倒转术后,腹痛,伴少量 * * 流血,查血压17.3/12kPa(130/90mmHg),水肿(+),腹部压痛不明显,胎心160次/分,最可能的诊断是()

A.胎盘早剥

B.前置胎盘

C.子宫破裂

D.先兆子痫

E.临产

题型:判断题

下图是探究动能定理时用到的一个实验装置,带定滑轮的长木板水平放置在桌面上,物体A、小车B的质量分别为m1和m2.若由静止同时释放两个物体,若不计一切摩擦和细绳的质量,求物体A下降h高度时的速度.

题型:判断题

甲公司和乙公司双方签订买卖合同,甲公司向乙公司购入价值100万元的货物用于试制新产品,承诺3个月后付款,双方未对所有权的转移作出其他约定。甲公司应乙公司的要求,请A公司和B公司作担保人。其中,A公司以自有的一套加工设备提供抵押担保,B公司提供保证担保。
乙公司向甲公司按期供货后,甲公司为筹集资金,将购入的该批货物作为抵押物,向银行贷款50万元,并办理了抵押登记手续。几天后,甲公司又将已经用于抵押的一部分货物以30万元的价款转让给丙公司。该转让合同签订时甲公司没有经银行同意。
由于试制新产品失败,甲公司在承诺的付款期满后,未能向乙公司支付所欠的货款。乙公司要求B公司代为偿还。B公司认为合同中未注明保证的方式,属于一般保证。在乙公司就甲公司财产依法强制执行用于清偿债务前,自己享有先诉抗辩权,拒绝承担保证责任,另外,B公司还认为自己提供的是保证担保,乙公司应当先就A公司物的担保实现债权。
乙还调查了解到甲公司的以下情况:
(1)甲公司是由C、D、E三位股东共同出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三位股东各持有1/3的股份。该公司没有设立董事会,由C股东担任执行董事兼监事,D股东担任总经理兼公司法定代表人。
(2)对甲公司将其用于抵押的设备在抵押期内又转让的作法,E股东认为不合法。E股东曾提议召开临时股东会讨论解聘C的职务,但由于C股东和D股东拒绝未能召开。
(3)D股东曾私自将公司的部分资产为其亲友贷款作抵押,给甲公司造成损失10万元。
问题:

甲公司设立时,哪些方面不符合公司规定说明理由。

题型:判断题

水产养殖过程中禁止使用的各种汞制剂药物主要包括()

A.克能物罗;

B.双甲脒;

C.硝酸亚汞;

D.氯化亚汞。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