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规划师职业操守的核心原则就是个人诚信。下列有关正直诚信原则的说法正确的有()。A

题型:多项选择题

问题:

理财规划师职业操守的核心原则就是个人诚信。下列有关正直诚信原则的说法正确的有()。

A.正直诚信要求理财规划师诚实不欺,不能为个人的利益而损害委托人的利益

B.正直诚信原则要求理财规划师不仅要遵循职业道德准则的文字,更重要的是把握职业道德准则的理念和灵魂

C.正直诚信的原则决不容忍欺诈或对做人理念的歪曲

D.正直诚信原则要求理财规划师以自己的专业知识进行判断,坚持客观性,不带感情色彩

E.即使理财规划师并非由于主观故意而导致错误,或者与客户存在意见分歧且该分歧并不违反法律,此种情形与正直诚信的职业道德准则也不相违背

考点:理财规划师基础知识第一章理财规划基础第一章理财规划基础题库
题型:多项选择题

观看下面三幅图片并阅读后面的解说文字,回答问题。

    图一:蹴鞠起源于战国时期,唐宋时期极其兴盛,既可以两人对打(称为打二),也可以多人同场比赛,被视为中国古代的足球运动。蹴鞠的对抗性较低,运动量也较小,但富于表演色彩,对 技巧要求较高。

    图二:画中人物正在进行“步打球”的比赛。步打球又称“捶丸”,是元代非常流行的一种运动,在宫廷和民间都很受欢迎。步打球使用球杆,但不用骑马,也不用立球门,只是在地上挖一个叫做“窝儿’的洞穴,参与者步行击球,入“窝儿”者获胜。

    图三:马球的打法是骑在马上,分为两队,挥舞球杖,纵马争逐一种大小如拳的球。参赛人数没有严格限制,以进球多少定胜负。唐朝上至帝王将相,下至普通文士军人,甚至百姓,都普遍从事此项运动。毫不夸张地说,马球是唐朝的国球。

(1)从以上图片和解说文字中,你能获得哪些历史信息?(写出三点即可)           

信息点一:        信息点二:        信息点三:     

(2)三幅图片及解说文字反映了我国古代哪方面的情况“?      

(3)图三属于史料类别中的哪一类?           

A.实物资料    B.文献资料

题型:多项选择题

     阅读下面短文,掌握其大意,然后根据短文内容和首字母提示,在短文空白处填入适当的单词,

使短文内容通顺、合理。

Tuesday, 4th May

     Hurray! I've just met my all-time hero-Wong Kam-Po. I've seen him many (1)t______ on television,

but it was fantastic to meet him in person because (2)c______ is my favourite sport. I'd love to be a

professional cyclist (自行车手) one day.

     I arrived at Shangri-La Hotel on Sunday to meet my family for lunch, when I found out that Wong

Kam-po was giving a talk there. I decided to (3)l______ to the talk instead. Wong talked about (4)w______

the gold medal at the 2006 Asian Games. He said he felt very (5)p______ of himself and his teammates. He

explained how he and his team prepared themselves for races.

     After the talk, I went up to him and introduced (6)m______. I asked him (7)f______ some advice to

improve my riding skills. I was a bit nervous (8)s______ I couldn't express myself very well. Wong said that

we needed to believe in ourselves and should never give (9)u______.

     It was a fantastic (10)e______ and I really enjoyed talking to my hero!

题型:多项选择题

关于审判管辖中的级别管辖,下列哪项说法是正确的( )

A.凡涉及外国人的刑事案件均由中级人民法院管辖

B.人民检察院认为可能判处无期徒刑、死刑而向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的普通刑事案件,中级人民法院受理后,认为不需要判处无期徒刑以上刑罚的,不能将案件再交基层人民法院审理

C.基层人民法院对于认为案情重大、复杂或者可能判处无期徒刑、死刑的第一审刑事案件,请求移送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应当经合议庭报请院长决定后,在案件审理期限届满10日以前书面请求移送

D.一人犯数罪、共同犯罪和其他需要并案审理的案件,只要其中一人或者一罪属于上级人民法院管辖的,全案由上级人民法院管辖

题型:多项选择题

读南半球部分地区分布示意图,回答下列问题。

(1)图中①②③三个海域中,盐度最低的是_______ 海域,主要原因是_________.

(2)③处的洋流性质是_____________________ ,该洋流对气候的影响是________  。(4分)

(3)厄尔尼诺是一种世界性的气候异常现象,当厄尔尼诺发生时,图中F区域的降水量会                    (增多或减少)。(2分)

题型:多项选择题

果蔬的贮藏方式主要包括(),(),()和()。简易贮藏方式包括(),()和()。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