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所示的是萘的熔化图象,由图可知萘在AB过程中是__________态,该过程要

题型:填空题

问题:

图所示的是萘的熔化图象,由图可知萘在AB过程中是__________态,该过程要不断_______热,温度___________;用温度计测得某时刻萘的温度如图所示,此时温度为__________。

考点:熔化的规律及其特点温度计,体温计的使用及其读数
题型:填空题
生物兴趣小组的学生,将自己收集的标本向本组其他成员各赠送一件,全组共互赠了182件。如果全组有x名学生,则根据题意列出的方程是(   )
A.x(x+1)=182
B.x(x-1)=182
C.2x(x+1)=182
D.x(x-1)=182×2
题型:填空题

【真题试题】(2008年单项选择题第21题)甲公司欠乙公司货款5万元,到期未还。乙公司需付甲公司加工费5万元,已过诉讼时效。对此,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甲公司主张抵销,通知乙公司即可

B.甲公司主张抵销,须经乙公司同意

C.双方债务性质不同,不得抵销

D.乙公司主张抵销,须经甲公司同意

题型:填空题

两个和尚住在东、西两座相邻的山上寺庙里,两山之间有一条清澈的小溪。这两个和尚,每天都在同一时间下山去溪边挑够一天用的水,久而久之,他们就成为好朋友了。光阴如梭,日复一日不知不觉已经过了三年。有一天,东山的和尚没有下山挑水,西山的和尚没有在意:“他大概睡过头了。”哪知第二天,东山的和尚还是没有下山挑水;第三天、第四天也是如此,西山的和尚担心起来:“我的朋友一定是生病了,我应该去拜访他,看是否有什么事情能够帮上忙。”于是他爬上了东山去探望他的老朋友,到达东山的寺庙,西山和尚看到他的老友正在庙前打太极拳,一点也不像十天没喝水的样子。他好奇地问:“难道你已经修炼到可以不用喝水就能生存的境界了吗”东山和尚笑笑,带着他走到寺庙后院,指着一口井说:“这三年来,我每天做完功课,都会抽空挖这口井。如今终于挖出水来了,我就不必再下山挑水啦。”西山和尚不以为然:“挖井花费的力气远远甚于担水,你又何必多此一举呢”

题型:填空题

利率风险按照来源的不同,可以分为重新定价风险、收益率曲线风险、基准风险和( )。

A.期限结构风险
B.期权性风险
C.流动性风险
D.价格风险

题型:填空题

当拟采购项目的详细资料难以得到时,估计招标采购项目总费用较有效的方法是(  )。

A.自上而下估计法

B.自下而上估计法

C.类比估计法

D.抽样调查统计法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