茵陈蒿汤证和大黄硝石汤证应如何鉴别?

题型:问答题 论述题

问题:

茵陈蒿汤证和大黄硝石汤证应如何鉴别?

考点:基础医学金匮要略方论金匮要略方论题库
题型:问答题 论述题

设NA为阿伏加德罗常数,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2.4g金属镁所含电子数目为0.2NA

B.1.6g CH4所含原子数目为NA

C.1.7gNH3所含质子数目为NA

D.18g水所含分子数目为18NA

题型:问答题 论述题

一只瓶子的质量是20g,装满水后的质量是120g,装满酒精后的质量是105g,求瓶子的容积,并判断这种酒精是不是纯酒精?(酒精的密度为0.8×103㎏/m3

题型:问答题 论述题

机体的各种因素对药物作用亦有很大影响,包括( )。

A.年龄差异

B.性别差异

C.受教育程度

D.职业差异

E.个体差异

题型:问答题 论述题

阅读下列材料:

材料一

独立之初的美国名义上是一个国家,但实际上是13个州的松散联盟,即所谓的邦联。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必须建立强有力的中央政府,才能建设一个统一而强大的国家,促进美国的繁荣发展。华盛顿等美国资产阶级领导人也深受启蒙思想影响,不赞成建立一个君主制国家,希望建立一个统一而强大的共和制国家。

材料二

美国独立战争期间,有许多来自法国的志愿者参加了反对英国殖民统治的战争。这些志愿者帮助美国取得了独立和自由后,回到依然处于封建专制统治下的祖国。当凯旋的志愿者们无比兴奋地宣传美国时,也预示着法国将有一场巨变发生。正如当时一家报纸所说:“在帮助美国13个州夺取自由之时,我们也在为夺取自己的自由做准备。”

请回答:

启蒙运动与美国独立战争、法国巨变之间的关系如何?

题型:问答题 论述题

2009年4月6日,《中 * * 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简称《意见》)正式公布,某校高三(1)班的同学们结合搜集到的信息,以“我看新医改”为主题展开了探究活动。

新目标,新理念同学们了解到,当前老百姓对看病就医问题有个形象的比喻:“救护车一响,一头猪白养;卫生院一住,一年工白出。”针对这一状况,《意见》提出了“有效减轻居民就医费用负担,切实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的近期目标,以及“建立健全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的长远目标。

同学们认识到,医改不是一蹴而就的,医疗问题也绝对不仅仅是国家一方面能够解决的,必须树立国家、集体和个人共同承担的理念。

从生活与哲学角度说明推进医改为什么要树立正确的目标和理念。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