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岩土工程勘察规范》(GB50021—2001),对下列崩塌区的建筑适宜性评价,按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按《岩土工程勘察规范》(GB50021—2001),对下列崩塌区的建筑适宜性评价,按崩塌规模和处理难易程度分类,以下哪一项是正确的()

A.Ⅰ类崩塌区可作为建筑场地 

B.Ⅰ类崩塌区各类线路均可通过 

C.Ⅱ类崩塌区建筑场地线路工程通过应采取相应处理措施 

D.Ⅲ类崩塌区采取加固防护措施也不能作为建筑场地

考点:注册土木工程师岩土工程专业知识注册岩土工程师专业知识下午试卷
题型:单项选择题

习惯上所称“街坊”指的是邻居。在唐都长安,其城市布局有“坊”“市”之分,“坊”“市”分别指

A.居住区和政府官署办公区

B.商业区和中央官署办公区

C.手工业集中区和商业交易区

D.居民住宅区和繁华商业区

题型:单项选择题

空调器的电器控制系统是控制()和风扇电动机的开动与停止。

A、制冷压缩机

B、电冰箱

C、风扇电机

D、轴流风扇

题型:单项选择题

J.Martin的战略化策略从几个方面考虑,下面哪些方面是系统成败的关键

A.设计系统所用的方法

B.最高管理者的参与

C.各部门之间的沟通

D.数据库语言的确定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规定:在山区、丘陵区、风沙区以及水土保持规划确定的容易发生水土流失的其他区域开办可能造成水土流失的生产建设项目,生产建设单位应当编制水土保持方案,报( )审批,并按照经批准的水土保持方案,采取水土流失预防和治理措施。

A.当地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
B.设区的市级以上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
C.省级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
D.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

题型:单项选择题

帕金森氏综合征的病因就在于缺乏一种能在神经细胞间传递兴奋的化学物质多巴胺。从根本上治疗这种病的方法就是使患者的身体重新获得分泌这种化学物质的能力。帕金森患者绝大多数是50岁以上的老年人。患者的主要症状是四肢僵直逐渐加重、颜面表情消失、两手颤抖、步履蹒跚。重病人甚至出现吞咽和语言困难。1903年,瑞典著名脑内移植研究专家奥尔逊开始用老鼠进行脑内移植实验,将取自同种老鼠胎儿的分泌多巴胺的神经细胞移植到病鼠脑内,使移植细胞开始有新的神经纤维芽生长出来。这种出芽的神经细胞和正常神经细胞一样,具有相同的电生理性质,并能分泌多巴胺,病鼠因此恢复得和正常老鼠一样。在动物实验基础上,1982年,斯德哥尔摩加罗林斯加医院的一名震颤麻痹患者,因药物治疗无效处于极度衰竭的危险状态。为了挽救已陷入绝境的病人,该院伦理委员会批准了给患者做脑内移植手术。
手术是在全身麻醉下进行的。首先由外科医生切开患者的后背,取出约2/3的一侧肾上腺。继而以奥尔逊、格纳西奥、麦德拉佐为首的墨西哥医务小组,为一位50岁的男性和一位35岁的女性帕金森氏病患者成功地进行了脑内移植术。1986年9月27日,中国首例脑内移植手术在北京宣武医院获得成功。中国是继瑞典、墨西哥之后在临床上开展脑内移植手术的第三个国家。


从根本上治疗帕金森的方法是什么?

A.使患者身体重获分泌化学物质的能力
B.消除四肢僵硬、颤抖等症状
C.让老年人的肌体变得年轻化
D.让患者身体具备分泌多巴胺的能力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