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各句有语病的一句是( )。A.卫国战争中,苏联红军在海战战绩上乏善可陈,立下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下列各句有语病的一句是( )。

A.卫国战争中,苏联红军在海战战绩上乏善可陈,立下了赫赫战功

B.剑桥市非常小,骑自行车40分钟之内就能到大城市的任何一个地方

C.少儿读物体现着一个民族的文化创新发展能力,其社会功能非同一般

D.6月下旬的秘鲁喜气洋洋,不同民族、不同城市的节日在全国依次铺开,其中最有名的莫过于6月24日的开始的太阳节

考点:地方公务员行政职业能力测试江西省公务员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试真题2012年
题型:单项选择题

生活中需要对一些物理量进行估测,以下估测接近实际的是(  )

A.正常成年人鞋子的长度约42cm

B.人正常步行速度约5km/h

C.人正常体温约27℃

D.一般初中生的身高大约是1600cm

题型:单项选择题

对因瓦斯浓度超过规定被切断电源的电气设备,必须在瓦斯浓度降到()以下时,方可通电开动。

题型:单项选择题

阅读下面两篇散文,回答下列4题。

甲文

土 地

朴康平

我在黄河的摇篮中长大,那浑黄的土地铸就了我金子一样的情思。我记着:“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永远是龙的传人。”……

而当我穿过潮润的东北大地时,当我穿过温热的海南岛时,我那关于土地的记忆又揉进了更丰富的光泽。

东北的泥土是黝黑黝黑的,仿佛沉积了久远而深重的苦难,仿佛凝聚着世界更迭的希求。它滋养着一望无际的大森林,托举起一段蓬蓬勃勃的历史,在那里,我感到自己那样坦荡、充实。

海南的泥土是深红深红的,一踏上它,便会不自觉地产生一种奔跑的冲动。不知是谁点燃了它,以唤起飞翔的羽翼,昭示一片热气腾腾的前景。在那里,我感到自己充溢着创造的活力、青春和热情。

我走过浑黄的土地。我走过黝黑的土地。我走过深红的土地。好像有一条五光十色的巨龙牵引着我,追怀往事,探寻未来。

……我要腾飞!

乙文:

故乡的一捧泥土

于宗信

一位台湾老渔农,用一块红色的绸布,包了一捧故乡的泥土,上船了。

这捧温暖的泥土啊,紧紧地贴在他的胸前。

他带着这捧泥土,就要回到台湾。

他品味着临别前,年过八旬的老母亲那一番话:

“孩子,你回去吧。宝岛上,还有你的妻子、儿女。当你想妈妈的时候,就看一看这捧故乡的泥土,能看见妈妈的眼睛,能听到妈妈的心音。”

母亲在向他挥手,是告别,也是召唤。

母亲的手啊,在他胸中搅起了一阵阵激动的浪花。

于是,一阵热雨,洒落在海峡里。

他望着妈妈慈祥的面容,不禁失声叫喊起来:“妈妈,我会回来的!”

他一边呼喊着,一边把泥土更紧地、更紧地贴在胸前。天空、大海也荡起回声:“妈妈,我会回来的!”

这回声,把波浪的旋律,推向海峡彼岸的每一个华夏子孙的心灵深处……

选出不是单句的选项()。

A.当我穿过潮润的东北大地时,当我穿过温热的海南岛时,我那关于土地的记忆又揉进了更丰富的光泽。

B.他一边呼喊着,一边把泥土更紧地、更紧地贴在胸前。

C.我感到自己充溢着创造的活力、青春和热情。

D.这回声,把波浪的旋律,推向海峡彼岸的每一个华夏子孙的心灵深处……

题型:单项选择题

心包穿刺应在何处进行?应注意避免损伤哪些结构?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丁二烯,顺丁橡胶的密度各是多少?解释存在差别的原因?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