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傍晚6时左右,民警庄某在卡点发现要追捕的抢劫犯罪嫌疑人邢某驾摩托车驶来,喝令邢某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问题:

某日傍晚6时左右,民警庄某在卡点发现要追捕的抢劫犯罪嫌疑人邢某驾摩托车驶来,喝令邢某停车。听到喊声,邢某不但没有停车,反而加大油门继续行驶。庄某紧追不放,到镇里一个菜市场处,由于人群聚集,邢某停车欲逃,庄某拔出手枪向其连射两枪,一枪将邢某击伤,一枪将买菜群众黄某击伤。

民警庄某使用武器是否合法?为什么?

考点:公安机关执法考试公安机关执法资格考试(综合练习)公安机关执法资格考试(综合练习)题库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阅读下面戏剧片断(下面内容紧承课文《雷雨》),完成后面问题。(6分)

大海为仆人们拥下,侍萍随下。台上只有周朴园、周萍。

周 萍  (过意不去地)爸爸。

周朴因  你太莽撞了。

周 萍  可是这个人不应该乱侮辱父亲的名誉啊。

      半晌。

……

周朴园   哦。(沉吟,忽然)来人!

仆人由中门上。

周朴园  你告诉太太,叫她把鲁贵跟四凤的工钱算清楚,我已经把他们辞了。

仆 人  是,老爷。

周 萍  怎么?他们两个怎么了?

周朴园  你不知道刚才这个工人也姓鲁,他就是四风的哥哥么?

周 萍  (惊)这个人就是四风的哥哥?那么,爸爸——

周仆园  (向仆人)跟太太说,叫账房给鲁贵和四风多算两个月的工钱,叫他们今天就走。

去吧。

周 萍  爸爸,不过四风同鲁贵在家里都很好,很忠诚的。

周朴园  嗯,(呵欠)我很累了,我预备到书房歇一下。你叫他们送一碗浓一点的普洱茶

来。

周 萍  是,爸爸。

周朴园   由书房下。

周 萍  (叹一口气)嗨!(急走向中门)

小题1:对舞台说明(周萍)“过意不去”理解正确的一项是(2分)             (   )

A.周萍觉得自己行为莽撞,有失体面,给爸爸丢了脸。

B.鲁大海居然当面侮辱自己的父亲,而自己又没能适时有效地制止,周萍感到对不起父亲。

C.周萍觉得自己对待鲁大海太粗暴了,因此心有歉意,在父亲面前不好意思。

D.周萍觉得就这样放鲁大海走,太便宜他了,准备再追上去。因此,周萍想征求一下父亲的意见。小题2:“(惊)这个人就是四风的哥哥?那么,爸爸——”周萍这句台词语意未尽,破折号后周萍要表达的意思是(2分)                                                     (   )

A.抓紧把鲁大海赶走,切切不能再犹豫。

B.能不能先把鲁大海赶走,暂且留下四风和鲁贵。

C.能不能不开除鲁大海,四凤和鲁贵也不要辞。

D.正好把他们一家三口统统开除,免得惹事生非。小题3:这段台词表现出周朴园复杂性格的一个侧面,对此概括正确的一项是(2分)  (   )

A.冷酷、自私、圆滑,城府很深。

B.冷酷中不乏温情,愤怒中含有宽容。

C.同情、关心鲁家,内疚之情难以言表。

D. * * 诈、毒辣、凶残、做事不计后果。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根据句意和首字母提示补全单词。

1. If you don't know the way to  your school, you can ask a p______.

2. There are many new s______ on Bridge  Street.       

3. His sister works in a hospital, she is   a n______.

4. The boy is good at maths, he is a c______    boy.

5. Henry is ill (生病), he has to see a d______.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在5m高处以10m/s的速度水平抛出一小球,不计空气阻力,g取10m/s2

(1)小球在空中运动的时间;

(2)小球落地时的水平位移大小;

(3)小球落地时的速度大小。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十一五”规划纲要》提出,我国服务业应坚持的发展方向是( )。

A.社会化、专业化、信息化
B.产业化、专业化、社会化
C.市场化、产业化、社会化
D.市场化、信息化、专业化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某工作是由三个性质相同的分项工程合并而成。各分项工程的工程量和时间定额分别是: Q1=2300m3,Q2=3400m3,Q3=2700m3;H1=0.15工日/m3,H2=0.20工日/m3,H3=0.40工日/m3。则该工作的综合时间定额是( )工日/m3

A.0.35
B.0.33
C.0.25
D.0.21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