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霍布斯,为什么自然使人身心能力大体平等,却导致自然状态中人对人的全面战争?()

题型:多项选择题

问题:

根据霍布斯,为什么自然使人身心能力大体平等,却导致自然状态中人对人的全面战争?()

A.人人追求幸福,幸福在于追求超越他人的优势,高人一等心让人彼此对立

B.平等使最弱的人足以杀死最强的人,自保心让人彼此防范和敌对

C.能力平等带来欲望的平等,可欲对象不可能共享,欲望心让人彼此对立

D.自然状态下人人成为自己的法官又不被他人所接受,没有一个共同权力使大家慑服

考点:西方政治思想史西方政治思想史题库
题型:多项选择题

在有指向标的地图上,要根据指向标定方向,指向标的箭头一般指示

A.北方

B.东方

C.西方

D.东方

题型:多项选择题

电工××在整理临时用电线路时,由于现场线路布局杂乱,多处破损并接头外露,没及时处置,因漏电碰触后死亡。事故教训及防范揞施()

A.人应采用绝缘良好的导线,严禁乱架乱拉,接头处按工艺要求做。

B.填写工作票,装设接地线。

C.对临时线路要加强安全管理,严格实行审批手续,使用期限为15天,逾期办理手续定人定时日常检查。

D.有可能触及到的线路架空或穿管铺设,电源处装漏电保护器,临时装置安全可靠。

题型:多项选择题

骨折后最易发生骨缺血性坏死的部位,是

A.股骨头
B.肱骨头
C.桡骨远端
D.锁骨远端
E.胫骨内髁

题型:多项选择题

材料一:2014年8月27日《人民日报》指出:发展必须是遵循自然规律的可持续发展,尊重自然,呵护自然,人与自然相协调,这样的发展才是可持续的发展;各地情况不同,在发展速度上需要因地制宜,不能“一刀切”;要像对贫困宣战一样,坚决向污染宣战,要用铁规、铁腕来强化污染治理,全民积极行动起来,用零容忍的态度攻克污染防治问题,才能守住碧海蓝天,保卫人类唯一的家园。材料二:良好生态环境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条件,也是一个民族生存和发展的根本基础。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是我国发展的基本国策,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中 * * 生存发展。党的十八大强调,要坚持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在全社会倡导绿色生活,使每一个公民、每一个家庭都成为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自觉节俭消费,崇尚绿色生活,为低碳减排贡献力量。材料三:随着PM2.5成为备受关注的指标,中国大城市污染问题亟需解决。将污染产业从城市迁至郊区、从东部迁至西部、从沿海迁至内陆,有利于促进欠发达地区的经济增长,但如果处置不当,这种看似“双赢”的做法或将造成危险的结果,生态环境是一个有机的整体,没有一块土地称得上世外桃源,如果只是转移污染,而不减少污染,发达地区终将自食恶果。环境政策需要从整体考虑,通过确定和改变市场游戏规则来调动污染者参与治污的积极性,制定全方位、多领域、全局性的宏观环境经济政策,避免不同的地区和部门各自为政、互相推诿,只有这样才能不再重蹈“先污染再治理”的覆辙。

结合材料二,运用“物质与意识辩证关系原理”说明我国为什么要发展低碳经济?

题型:多项选择题

墙面一般抹灰层的平均总厚度,下列各项正确的是______。

A.内墙普通抹灰不大于25 mm
B.内墙中级抹灰不大于20 mm
C.内墙高级抹灰不大于18 mm
D.内墙抹灰不大于20 mm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