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42岁,患重型急性胰腺炎,并发休克36小时,经抗休克治疗后行胰腺和其周围坏死组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问题:

男性,42岁,患重型急性胰腺炎,并发休克36小时,经抗休克治疗后行胰腺和其周围坏死组织清除、腹腔引流术。术后心率106次/分,血压12.8/8kPa(96/60mmHg),中心静脉压0.98kPa(10cmH2O),呼吸22次/分,动脉血氧分压11.5kPa(66mmHg),尿量每小时少于20ml,尿比重1.002。考虑病人已发生()

A.心功能不全

B.肺功能衰竭

C.肾功能衰竭

D.血容量不足

E.体内抗利尿激素分泌过多

考点:泌尿外科主治医师泌尿外科主治医师基础知识综合练习泌尿外科主治医师基础知识综合练习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一颗人造卫星的质量为m,离地面的高度为h,卫星做匀速圆周运动,已知地球半径为R,地球表面重力加速度为g,求:

(1)卫星受到的向心力的大小

(2)卫星的速率

(3)卫星环绕地球运行的周期.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试述统计资料的类型。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汕头市某中学创建于1877年,由于多种原因,80年代中期,学校校舍环境较差,教学质量低下,学校升学率曾为零。针对这种情况,学校领导班子抓住改革开放的大好时机,发挥学校历史悠久的潜在优势,激发海内外校友的爱国、爱校情怀,走多种渠道筹集资金建校的路子。1987—1996年筹集资金一千多万,建了一所全新的中学,并采取措施提高教学质量,使学校从一所薄弱学校跃至省级学校。问题:

谈谈你对汕头市某中学这种走多种渠道筹集资金发展学校路子的观点。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产业关联度基准是指赫希曼基准和().

A.罗斯托基准

B.筱原基准

C.就业弹性基准

D.收入弹性基准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粉土是介于砂土与黏性土之间的一种土,是指粒径大于0.075mm的颗粒质量不超过总质量的50%,且塑性指数小于或等于10的土,以下对粉土与黏性土的野外鉴定的几种表述中()是正确的。

A.黏性土的干强度比粉土大 

B.粉土的韧性好于黏性土 

C.黏性土的切面无光泽 

D.粉土无摇震反映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