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指标

题型:名词解释

问题:

动态指标

考点:社会学通论人口统计学人口统计学题库
题型:名词解释

生态系统有一定的______能力,但这种调节能力是有______,如果______超过了这个限度,生态系统就会遭到______.

题型:名词解释

结合犯罪构成理论以及刑法分则的相关规定分析,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甲闲极无聊在一自动取款机按键上胡乱敲击。在准备离开时,甲无意中触动了一个按钮,取款机即吐出一张100元钞票,甲见此情景,就连续不断地进行操作,直至取出现金1万元,然后迅速离去。甲的行为构成盗窃罪

B.乙到某装饰城购买价值2万元的装修材料,委托三轮车夫田某代为运输。田某骑三轮车在前面走,乙骑自行车跟在后面。在经过一路口时,田某见乙被警察拦住检查自行车证,即将装修材料拉走倒卖,获款4000元。乙的行为构成侵占罪

C.丙知道邻居肖某的8岁小孩被他人绑架,肖某可能会按照歹徒的要求交付赎金,即终日悄悄跟随在肖某身后。某日,见肖某将一塑料口袋塞入某桥洞下,即在肖某离开10分钟后,将口袋挖出,取得现金20万元。丙的行为构成盗窃罪

D.某游戏厅早上8点刚开门,丁就进入游戏厅玩耍,发现4号游戏机上有一个手机,丁马上装进自己口袋,然后逃离。事后查明,该手机是游戏厅老板打扫房间时顺手放在游戏机上的。丁被抓获后称其始终以为该手机是其他顾客遗忘的财物。丁的行为构成侵占罪

题型:名词解释

设备管理的任务是指:采取一系列措施对设备进行综合管理,保持设备完好,利用修理、改造和更新手段恢复设备的(),提高设备的素质,充分发挥效能,保证产品产量、质量和设备的()运行,降低消耗和成本,促进企业的生产持续发展,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简言之,就是以最少的人力和资金,为企业生产提供最优的技术装备,从而使企业获得最佳的经济效益。

题型:名词解释

2009年9月13日,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鑫泰煤矿发生水害事故,死亡10人。该矿为乡镇煤矿,正在进行技改。设计生产能力15万吨/年。井田内有一正在使用的水井,储水量约450m3。为了防止透水,在井下施工时,进行了探放水,有10m3/h的涌水量,决定绕道施工,由于矿上测量人员对水井位置测量后,上图的水井位置偏离实际位置直线距离70m。在施工11051绕巷时,未再进行探放水,水井井筒内积水瞬间溃出,导致事故发生。经现场勘察,事故发生时,11051绕巷迎头右帮距水井井壁只有1m距离。请分析事故主要原因。

题型:名词解释

一般高速卷接机组配置有可动式防护罩,并装有连锁装置,设备运转中一旦开启防护罩则应()。

A.机器中央运行

B.按停机按钮

C.自动停机

D.按紧急停机按钮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