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照作物需水量ET0

题型:名词解释

问题:

参照作物需水量ET0

考点:农田水利学农田水利学题库
题型:名词解释

下列关于生物与非生物区别的叙述中,不正确的是 ( )

A.生物能生长和繁殖

B.生物能对外界刺激作出反应

C.生物能进行呼吸

D.生物都能运动

题型:名词解释

非学校教育和学校教育联系方式的变化轨迹是:最初完全是(),奴隶社会后形成了两者并列的结构形式,义务教育实施以来,学校教育逐渐成为整个教育活动的核心。

题型:名词解释

马克思说:资本来到世间,从头到脚,每个毛孔都滴着血和肮脏的东西。能够佐证马克思这一观点的史实是

①文艺复兴②三角贸易③鸦片贸易④东印度公司对印度的掠夺[ ]

A.①②③④

B.①②③

C.②③④

D.①②④

题型:名词解释

肌内注射时,选用联线法进行体表定位,其注射区正确的是

A.髂嵴和尾骨联线的外上1/3处
B.髂前上棘和尾骨联线的后l/3处
C.髂前上棘和尾骨联线的中1/3处
D.髂前上棘和尾骨联线的外上1/3处
E.髂嵴和尾骨联线的中1/3处

题型:名词解释

[案例1]
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于2006年6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2007年以来,公司发生了下列事项:
(1)2007年5月,董事赵某将所持公司股份20万股中的2万股卖出;2008年3月,董事钱某将所持公司股份10万股中的2.5万股卖出;董事孙某因异国定居,于2007年7月辞去董事职务,并于2008年3月将其所持公司股份5万股全部卖出。
(2)监事李某于2007年4月9日以均价每股8元价格购买5万股公司股票,并于2007年9月 10日以均价每股16元价格将上述股票全部卖出。
(3)2007年5月12日,公司发布年度报告。为该公司年报出具审计报告的注册会计师周某于同年5月20日购买该公司股票1万股。
(4)公司股东大会于2007年5月8日通过决议,由公司收购本公司股票900万股,即公司已发行股份总额的3%,用于奖励本公司职工。同年6月,公司从资本公积金中出资收购上述股票,并将其中的600万股转让给公司职工,剩余的300万股拟在2008年10月转让给即将被吸收合并于该公司的另一企业的职工。
要求:根据本题所述内容,分别回答下列问题:
(1)赵某、钱某和孙某卖出所持公司股票的行为是否符合法律规定并分别说明理由。
(2)李某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是否符合法律规定并说明理由。
(3)周某买入公司股票的行为是否符合法律规定并说明理由。
(4)公司收购用于奖励职工的本公司股票数额是否符合法律规定并说明理由。公司从资本公积金中出自收购用于奖励职工的本公司股票的行为是否符合法律规定并说明理由。公司预留300万股股票拟在2008年10月转让其他职工的行为是否符合法律规定并说明理由。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