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线电压驻波比反映了天线、馈线和设备匹配程度,理想状态下,电压驻波比数值为().A.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天线电压驻波比反映了天线、馈线和设备匹配程度,理想状态下,电压驻波比数值为().

A.0

B.1

C.无穷大

考点:通信工程师无线列调无线列调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_____by the beauty of our city, the Australian teacher decided to work in our school for another year.

A.Attracting

B.Attracted

C.To be attracted

D.Having attracted

题型:单项选择题

阅读下面的文言文,完成文后各题

谕诚

贾谊

汤见设网者四面张祝曰:“自天下者,自地出者,自四方至者,皆罹我网。”汤曰:“嘻!尽之矣。非桀其孰能如此?”令去三面、舍一面,而教之祝曰:“蛛蝥作网,令之人循绪。欲左者左,欲右者右,欲高者高,欲下者下,吾请受其犯命者。”士民闻之,曰:“汤之德及禽兽矣,而况我乎!”于是下亲其上。

楚昭王当房而立,愀然有寒色,曰:“寡人朝饥,时酒二觛,重裘而立,犹憯然有寒气,将奈我元元之百姓何?”是日也,出府之裘以衣寒者,出仓之粟以振饥者。居二年,阖闾袭郢,昭王奔隋。诸当房之赐者,请还致死于寇。阖闾一夕而五徒卧,不能赖楚,曳师而去。昭王乃复,当房之德也。

昔楚昭王与吴人战。楚军败,昭王走,屦决眥而行失之。行三十步,复旋取屦。乃至于隋,左右问曰:“王何曾惜一踦履乎?”昭王曰:“楚国虽贫,岂爱一踦屦战哉?思与偕反也。”自是之后,楚国之俗无相弃者。

文王昼卧,梦人登城而呼已曰:“我东北陬之槁骨也,速以王礼葬我。”文王曰:“诺。”觉,召吏视之,信有焉。文王曰:“速以人君礼葬之。”吏曰:“此无主矣,请以五大夫。”文王曰:“吾梦中已许之矣,奈何其倍之也?”士民闻之,曰:“我君不以梦之故而倍槁骨,况于生人乎!”于是,下信其上。

豫让事中行之君,智伯灭中行氏,豫让徙事智伯。及赵襄子破智伯,预让剂面而变容,吞炭而为哑,乞其妻所而妻费识。乃伏刺襄子,五起而弗中。襄子患之,食不甘味,一夕而五易卧,见不全身。人谓豫让曰:“子不死中行而反事其雠,何无耻之甚也!今必碎身麇躯以为智伯,何其与前异也!”豫让曰:“我事中行之君,与帷而衣之,与关而忱之。夫众人畜我,我故众人事之。及智伯分吾以衣服,啖吾以鼎实,举袂而为礼。夫国士遇我。我固国士为之报。”故曰“士为知已者死,女为悦已者容”,非冗方也,故在主而已。

【注释】①循绪:循:依照,绪,功业。②觛(dàn):小酒杯。

 小题1:下列关于文章内容的叙述和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

A.商汤看见布网的人四处结网,认为那是桀一样的人,于是告诫诚布网者即使对待禽兽也不要残暴。汤的这一做法让老百姓相信汤对他们一定会广施仁德。

B.楚昭王因自己酒后寒冷就推已及人,想到老百姓的疾苦,他是贾谊心中理想的君主形象。而楚昭王后来的遭遇也说明了只要君主施德于民,就能得到民的拥戴。

C.楚昭王不愿遗弃一只鞋子在战场上,且从此之后,楚国便没有相互遗弃的习俗,这则故事说明了君主的行为对世风的影响之大。

D.周文王对待枯骨的事例并非说明周文王贪生怕死,盲目迷信,而是说明了君主待人以诚的重要性。小题2:结合最后一段,说说豫让“徒事”智伯且杀赵襄子的原因是什么?这则故事表明了作者什么观点?

题型:单项选择题

房地产转让的分类中,根据( ),将房地产转让分为有偿方式的房地产转让和无偿方式的房地产转让两种。

A.土地使用权的获得方式
B.转让的对象
C.转让的方式
D.转让的时间

题型:单项选择题

某可转换债券面值1000元,转换比例为40,实施转换时标的股票的市场价格为每股24元,那么该转换债券的转换价值为()。

A.960元

B.1000元

C.600元

D.1666元

题型:单项选择题

关于债券发行的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有()。

A.公司债券的发行有溢价和折价两种方式

B.企业应按合同约定的名义利率计算确定利息费用

C.溢价是债券发行单位由于票面利率高于市场利率而预先扣回的利息差额

D.债券的溢价或折价是由于债券的票面利率与实际利率不同而引起的

E.折价是债券发行单位由于票面利率低于市场利率而弥补给投资者的利息差额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