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病患者,纳食减少,疲乏无力,腹部胀满,但时有缓减,腹痛而喜按,舌胖嫩而苔润,脉细弱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久病患者,纳食减少,疲乏无力,腹部胀满,但时有缓减,腹痛而喜按,舌胖嫩而苔润,脉细弱而无力。其病机是

A.真实假虚
B.真实病证
C.真虚假实
D.真虚病证
E.虚中夹实证

考点:中医执业助理医师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题型:单项选择题

如图所示是我们在收音机等小型电器中经常见到的定值电阻器,小明同学想测出这个电阻的阻值,他在电阻两端加6V电压时,通过的电流为0.2A,则它的阻值为______Ω,如果把该电阻两端的电压调为2V,则此时该导体的电阻的阻值为______Ω.

题型:单项选择题

污染伤口是指()

A.伤口有细菌存在,已发生感染

B.伤口有细菌污染,但常未构成感染

C.需要延迟处理的开放性伤口

D.伤口分泌物较多,但炎症不明显

E.锐器挫伤的伤口

题型:单项选择题

某年的10月有五个星期日,四个星期六,那么这个月的l6日是星期______.

题型:单项选择题

阅读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材料一  2011年3月11日13时46分,日本本州岛附近海域发生里氏9.0级地震,引发海啸,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同时造成福岛核电站发生核泄漏。核泄漏会产生很多气体状的物质,爆炸的时候许多物质会形成微粒,这些微粒也会漂浮在空气中,一部分重的颗粒还会掉在周边的范围内,但是一部分比较轻的气溶胶,会飘得比较远。

材料二 日本及周边地区示意图

⑴若图中等温线表示1月份0℃等温线,请分析A、B两处等温线的差异并解释成因。(8分)

⑵专家指出,本次日本核危机对中国影响较小,请从地理角度解释原因。(4分)

题型:单项选择题

在下列何种情况下,用人单位不得解除劳动合同( )。

A.职工李某因工负伤而丧失劳动能力

B.职工王某因偷窃自行车一辆而被公安机关给予行政处罚

C.职工徐某因与他人同居而怀孕

D.职工陈某被派往境外逾期未归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