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鹤梁多数时候隐没于江中,只有在枯水期才显露出来。从唐代广德元年以来,先人们以在石梁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白鹤梁多数时候隐没于江中,只有在枯水期才显露出来。从唐代广德元年以来,先人们以在石梁上刻石鱼的方法记录了长江的枯水水位;石梁上还有许多诗文碑刻,也写到了石鱼出水的时间和石鱼距离枯水线的尺度等。这些石鱼和碑刻是非常珍贵的水文资料,为探索过去1 200年以来长江上游枯水期的发生和水量的变化规律提供了极其准确的科学依据,因此白鹤梁被誉为“世界第一古代水文站”。加上白鹤梁上的题刻大多出自历代名家之手,具有极高的艺术欣赏和保留价值,因此白鹤梁成为三峡库区唯一一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根据这段文字,对白鹤梁被誉为“世界第一古代水文站”的原因理解不准确的是( )

A.古人在石梁上刻画的石鱼,记录了1 200年以来长江的枯水位
B.石梁上许多古代诗文碑刻反映了石鱼的出水时间和距离枯水线的尺度
C.为探索长江上游枯水期的发生和水量变化的规律提供了极其珍贵的历史资料
D.石梁上反映长江的题刻大多出自历代名家之手,具有艺术欣赏和保留价值

考点:国家公务员行政职业能力测试行政职业能力测试
题型:单项选择题

五年级的两个班采集树种,五(1)班采集了14.4千克,五(2)班比五(1)班多采2.6千克.他们一共采集树种多少千克?

题型:单项选择题

病历摘要:患者男性,70岁。因阵发性腹痛、恶心呕吐两天急诊入院。体检:体温38℃,脉搏100次/分,呼吸28次/分,血压15/10kPa,痛苦面容,低声呻吟,强迫体位。腹部稍膨隆,可见肠型及蠕动波,肠鸣音亢进,可闻及气过水声,腹肌稍紧张,右侧腹部触及有压痛包块。X线检查可见右侧肠腔充气并有2-3个液平面。

提示:术后初期12小时内,胃肠减压的引流瓶内空虚。 提问:引流瓶内空虚的原因可能是()。

A.胃管插入过深或过浅

B.负压装置接合不严

C.胃管头端开口多于6个

D.胃管折迭或堵塞

E.负压瓶容量少于1000ml

F.肠麻痹致胃肠分泌抑制

G.卧位不当

H.负压管高于床平面

题型:单项选择题

法律演讲具有鲜明的政策性、言辞的严密性和材料的()。

A.准确性

B.议论性

C.煽动性

D.丰富性

题型:单项选择题

在灾区内使用的音响信号规定()离开灾区。

A.一声

B.二声

C.三声

题型:单项选择题

西方文明的核心价值是()

A、个人主义

B、集体主义

C、社团主义

D、民族主义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