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菌群的生理学意义在于 A.生物拮抗 B.营养作用 C.免疫作用 D.抗衰老作用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正常菌群的生理学意义在于

A.生物拮抗
B.营养作用
C.免疫作用
D.抗衰老作用
E.以上均对

考点:临床执业医师医学微生物学细菌的感染和免疫
题型:单项选择题

某房地产企业年商品房销售收入为48500万元,物业租赁费收入3200万元,物业管理服务费收入300万元。已知营业税税率5%,城市维护建设税税率7%,教育费附加率3%,则该企业当年应缴营业税金及附加为( )万元。

A.1975
B.2495
C.2785
D.2860

题型:单项选择题

(17分)(2012•广东)难溶性杂卤石(K2SO4•MgSO4•2CaSO4•2H2O)属于“呆矿”,在水中存在如下平衡

K2SO4•MgSO4•2CaSO4•2H2O(s)⇌2Ca2++2K++Mg2++4+2H2O

为能充分利用钾资源,用饱和Ca(OH)2溶液溶浸杂卤石制备硫酸钾,工艺流程如图1:

(1)滤渣主要成分有                     以及未溶杂卤石.

(2)用化学平衡移动原理解释Ca(OH)2溶液能溶解杂卤石浸出K+的原因:               

(3)“除杂”环节中,先加入       溶液,经搅拌等操作后,过滤,再加入        溶液调滤液PH至中性.

(4)不同温度下,K+的浸出浓度与溶浸时间的关系是图2,由图可得,随着温度升高,①                                                        

(5)有人以可溶性碳酸盐为溶浸剂,则溶浸过程中会发生:CaSO4(s)+⇌CaCO3(s)+

已知298K时,Ksp(CaCO3)=2.80×10﹣9,Ksp(CaSO4)=4.90×10﹣5,求此温度下该反应的平衡常数K              (计算结果保留三位有效数字).

题型:单项选择题

甲因无子女便与乙订立了一份遗赠抚养协议。协议规定,乙对甲进生养死葬的义务,甲死后的所有财产归乙所有。乙为此抚养了甲3年,后因乙未及时给甲治病,导致甲解除遗赠抚养协议。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A.遗赠抚养协议,应经公证生效

B.甲、乙均不享有任意解除权

C.甲解除该协议,乙有权要求甲支付3年的抚养费

D.甲、乙均享有任意解除权

题型:单项选择题

目前最常用和最有效的免疫重建方法是

A.基因治疗

B.胸腺移植

C.骨髓移植

D.脐血干细胞移植

E.外周血干细胞移植

题型:单项选择题

某同学由于自身努力不够,成绩不好,到处抱怨老师、班风、校风。该同学()。

A、扩大了内因的作用

B、忽视了外因的作用

C、忽视了内因,夸大了外因

D、客观总结了教训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