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既是手段,又是目的。 ( )

题型:判断题

问题: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既是手段,又是目的。 ( )

考点:国家公务员公共基础知识公共基础知识
题型:判断题

工程项目安全检查是安全控制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检查可以()。

A.监督作业班组长进行安全生产

B.清除安全隐患、改进安全设施

C.发现施工作业中的危险因素

D.提高员工安全生产积极性

题型:判断题

藏区北部藏民的主要粮食作物是()。

A、青稞

B、水稻

C、玉米

D、土豆

题型:判断题

患者经期风疹频发,瘙痒难忍,入夜尤甚,月经推迟,量少色淡,面色不华,肌肤枯燥;舌淡红,苔薄,脉虚数。治疗应首选的方剂是()

A.八珍汤

B.补中益气汤

C.举元煎

D.当归饮子

E.消风散

题型:判断题

关闭引导信号或收回引导手信号的时机?

题型:判断题

2011年10月,由教育部研制的“汉语能力测试”率先在上海、江苏等地试水。据称,此举旨在遏止国人提笔忘字、满口洋文、淡漠汉语的现象,复兴传承数千年的母语文化。汉语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活语言,汉字又是世界上仅存的象形文字,推出“汉语能力测试”不啻为中国人复兴母语的新尝试。在现阶段,西方文化在不经意间左右着我们的生活方式、价值观念、精神和行为理念,我们的母语及母语文化处于边缘状态;重应试教育而轻母语能力培养,导致学生母语修养的缺失。有的人连母语文章都写不通顺,母语的工具——汉字都写不准确,何以谈母语的文化传承呢?舆论认为,在全球化浪潮汹涌的今天,仅此一项考试不足以担当此重任。惟有发掘汉字乃至汉语的深层文化内涵,致其熠熠生辉,母语才具备足够的传播力、影响力和感染力。结合材料,运用“文化传承与创新”的有关知识,说明如何复兴母语文化及其原因。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