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甲为某家族两种单基因遗传病的系谱图(这两种遗传病分别由位于常染色体上的基因A/a及

题型:填空题 案例分析题

问题:

图甲为某家族两种单基因遗传病的系谱图(这两种遗传病分别由位于常染色体上的基因A/a及X染色体上的基因B/b控制),图乙表示5号个体生殖腺中某个细胞的连续分裂示意图。请回答:

甲病的致病基因位于()染色体上,12号个体的X染色体来自于第I代的()号个体

考点:高中生物人类遗传病人类遗传病题库
题型:填空题 案例分析题

If I could help___,I needn’t have taken trouble to send the broken computer to the repairing centre.

A.myself

B.it

C.that

D.this

题型:填空题 案例分析题

患者女,22岁。因首次急起言语紊乱、自语自笑10天入院。在单位上班时,乱发短信给别人,说"我要枪毙了你等",活动多,整天忙忙碌碌。精神状况检查:查房时,患者主动与医师打招呼,未查及幻觉、妄想。话多,思维松散,回答问题不切题。起身回病房时和医生再见,说自己没讲好,对不起医生,耽误了医生的时间……。既往体健。

因家庭经济困难,使用丙米嗪,将剂量加至150mg/d后,患者诉视物模糊,出现了重影,口干等症状。这些症状为药物的何种不良反应()

A.锥体外系不良反应

B.抗胆碱能不良反应

C.内分泌系统不良反应

D.心血管不良反应

E.中枢神经系统不良反应

F.消化道不良反应

题型:填空题 案例分析题

表面过滤

题型:填空题 案例分析题

财政直接支付的申请由一级预算单位汇总,填写“财政直接支付申请书”,报财政部国库支付执行机构。( )

题型:填空题 案例分析题

埋地电缆在穿越()情况下应穿保护套管。

A.建筑物

B.道路

C.脚手架

D.钢筋作业区

E.电缆沟内敷设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