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42岁,心悸、失眠多年,脾气急,有时出汗多。查:无突眼,甲状腺Ⅱ度肿大,未闻血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女性,42岁,心悸、失眠多年,脾气急,有时出汗多。查:无突眼,甲状腺Ⅱ度肿大,未闻血管杂音,无震颤。心率106次/分,律整,肺、腹(-);手指及舌伸出呈粗大震颤;甲状腺I131摄取率:3小时30%,24小时55%;T4180nmol/L(正常65~169),T33.7nmol/L(正常1.1~3.1)。最可能的诊断是()

A.甲状腺炎

B.单纯性甲状腺肿

C.Graves病

D.神经官能症

E.结核病

考点:广西住院医师内分泌代谢科综合练习内分泌代谢科综合练习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我国明代数学家程大位在《算法统宗》中记载了这样一个有趣的数学问题:山上有一古寺叫“都来寺”,在这座寺庙里,3个和尚合吃一碗饭,4个和尚合喝一碗汤,一共用了364只碗,请问:都来寺里有多少个和尚?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下列属于我国商业银行核心资本的项目是( )。

A.盈余公积

B.可转换债券

C.一般准备

D.商誉

题型:单项选择题

有人说:“社会给了我们机会,我们没有理由不热爱这个社会。当生存问题都不能得到解决时,我们再好的愿望都会成为空想。”对此,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A.社会越发展,个人发展的机会就越多

B.个人的发展离不开社会

C.社会的发展为个人的发展提供了条件

D.只要自己努力,就可以实现自己的目标

题型:单项选择题

针对月饼过度包装的问题,自2006年6月1日起实施的《月饼强制性国家标准》,对月饼的包装加以限制,规定包装成本应不超过月饼出厂价的()

A、5%

B、25%

C、45%

题型:单项选择题

观察四环素牙的磨片,最常见色素沉着于()

A.釉柱

B.釉质横纹

C.釉质生长线

D.牙本质小管

E.牙本质生长线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