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关于人体生命活动调节的叙述,正确的是() A.兴奋在反射弧上都以电信号的形式传导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下列关于人体生命活动调节的叙述,正确的是()

A.兴奋在反射弧上都以电信号的形式传导

B.激素有选择地被血液运送到靶器官、靶细胞

C.脑干内有呼吸中枢、语言中枢等重要的生命活动中枢

D.反射都是通过反射弧完成的

考点:高中生物人和高等动物的神经调节人和高等动物的神经调节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高效抑菌药是()

A.头孢菌素

B.氯霉素

C.磺胺嘧啶

D.异烟肼

E.庆大霉素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一:上官夫妇目前均刚过35岁,打算20年后即55岁时退休,估计夫妇俩退休后第一年的生活费用为8万元(退休后每年初从退休基金中取出当年的生活费用)。考虑到通化膨胀的因素,夫妇俩每年的生活费用预计会以年4%的速度增长。夫妇俩预计退休后还可生存25年,现在拟用20万元作为退休基金的启动资金,并计划开始每年年末投入一笔固定的资金进行退休基金的积累。夫妇俩在退休前采取较为积极的投资策略,假定年回报率为6%,退休后采取较为保守的投资策略,假定年回报率为4%。根据案例一回答71~79题(计算结果保留到整数位)

如果采取退休前每年末“定期定投”的方法,期限25年,投资收益率为6%,为弥补退休基金缺口,每年年末还约需投入( )。

A.13,011元

B.22,121元

C.15,896元

D.19,836元

题型:单项选择题

分别用波长为和的单色光照射同一金属板,逸出光电子的最大初动能之比为1:2。以h表示普朗克常量,C表示真空中的光速,则此金属板的逸出功为[ ]

A.

B.

C.

D.

题型:单项选择题

婴幼儿理想的钙来源是()。

A.虾皮

B.海带

C.豆制品

D.瓜子

E.奶及奶制品

题型:单项选择题

(2007)设真空中点电荷+q1和点电荷+q2相距2a,以+q1为中心、a为半径形成封闭球面,则通过该球面的电通量为:()

A.3q1

B.2q1

C.q1

D.0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