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中丸

题型:名词解释

问题:

理中丸

考点:中医临床三基(医师)方剂学方剂学题库
题型:名词解释

城市地下空间总体规划的期限与城市总体规划同期,一般为()年。

A.10

B.15

C.20

D.30

题型:名词解释

下列运输方案中能够有效降低运输成本的途径是()

A.小批量、多批次运输

B.大批量、少批次运输

C.采用零担运输的形式

D.对流运输

题型:名词解释

女,33岁,农民。于2005年12月10日就诊,发热、头痛、腰痛、腹泻6天,在当地卫生院注射柴胡,无好转,3天前突然昏倒于厕所,后经补液后恢复,近2天来24小时尿量150ml。体格检查:T37.2℃,P90次/分,BP100/70mmHg。急性重病容,神志清楚,结膜明显充血、水肿,胸部发现散在出血点,注射处大块瘀斑(如图),颈软,双肺(-),腹平软,轻压痛,无反跳痛。实验室检查:Hb120g/L,WBC12×109/L,N0.80,L0.20,PLT51×109/L;尿蛋白(+++)。

该病人可能性最大的诊断是什么?并说明诊断依据。

题型:名词解释

试件材料检测前应对表面采用适当方法进行平整,刚性材料要求整个表面的不平行度的应在试件厚度的()。

A、1%

B、2%

C、3%

D、4%

题型:名词解释

临时固结措施或支承措施有哪几种形式()

A、临时支座一般采用C40混凝土,并用塑料包裹的锚固钢筋穿过混凝土预埋在梁底、墩顶

B、在桥墩一侧或两侧加临时支承或支墩

C、临时支承可用10~20cm厚夹有电阻丝的硫黄砂浆层、沙筒或混凝土块等卸落设备,以便体系转换时,较方便地解除临时支承

D、将0号块梁段临时支承在扇形或门式托架的两侧

E、搭设临时支架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