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属于土地利用年度计划应当遵循的原则的是( )。A.优先保证居民住宅用地 B.占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下列属于土地利用年度计划应当遵循的原则的是( )。

A.优先保证居民住宅用地

B.占用耕地与补充耕地相平衡

C.城镇用地增加与农村建设用地减少相脱离

D.严格依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控制住宅用地总量,保护耕地

考点:土地估价师土地估价实务基础土地估价实务
题型:单项选择题

科学史上有许多重大的天文学和物理学发现是利用日全食的机会做出的。最著名的例子是1919年的一次日全食,证实了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的正确性。英国天文学家爱丁顿的观测结果与爱因斯坦事先计算的结果十分吻合,从此相对论得到世人的承认。材料体现了[ ]

A.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实践是认识的动力

C.实践是检验认识真理性的唯一标准

D.实践是认识的目的和归宿

题型:单项选择题

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的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有关部门向上一级人民政府事故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有关部门逐级报告事故的时限,是每级上报的时间不得超过( )小时。

A.1

B.2

C.4

D.12

题型:单项选择题

对人工观测站而言,地面资料的质量控制,观测员应了解本站各参数的正常季节变化范围,不允许异常数值未经检查就发出。

题型:单项选择题

白天船舶航行中发现有人落水,应将带有自亮浮灯的救生圈抛给落水者。()

题型:单项选择题

西汉御史指出国家盐铁官营的目的为,“大夫各运筹策,建国用,笼天下盐铁诸利,以排富商”。以下观点中,与中国历代王朝基本的经济政策不相符合的有()

①“农为天下之本务,而工贾皆其末也”

②“农不出则乏其食,工不出则乏其事,商不出则三宝绝,虞(山泽资源)不出则财匮少”

③“待农而食之,虞(山泽资源)而出之,工而成之,商而通之。”

④“舍本逐末,贤者所非。日富岁贫,饥寒之渐,故商贾之事,阙而不录”

 

A.①②

B.③④

C.②③

D.①④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