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Ⅱ级响应启动是指未来将有()登录或影响我国沿海。 A.热带风暴 B.强热带风暴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台风Ⅱ级响应启动是指未来将有()登录或影响我国沿海。

A.热带风暴

B.强热带风暴

C.台风

D.强台风

考点:气象学农业气象灾害及其防御农业气象灾害及其防御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按照审计人员取证顺序与会计记账的程序的关系可将审计取证方法分为顺查法和()。

A、正查法

B、详查法

C、抽查法

D、逆查法

题型:单项选择题

据《楚天都市报》报道,湖北天门的18岁女中学生金省今年9月2日不幸遭遇致命车祸,其父母遵其生前愿望将其器官捐出。金省当时捐出了肝脏、肾脏、角膜等共5个器官。目前。相关6例器官移植手术均告成功。武汉同济医院著名器官移植专家陈忠华教授介绍,接收器官移植者包括:一名刚刚大学毕业的11岁荆州籍女尿毒症患者,一名结婚一年的29岁宜昌籍男尿毒症患者及一名29岁上海籍男肝癌患者。此外,还有深圳的张某、徐某和丰某3名失明青年患者。

请你对湖北姑娘金省的行为作简要评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题型:单项选择题

音乐之伴    张抗抗

音乐是有年龄的。

在我们幼年的时候,音乐也许曾经是保姆。旋律的构成简单而稚拙,但每个音符都舒缓、柔和、温厚和淳朴。那节奏是摇篮式的,在摇晃着的歌谣里,我们的骨节一寸寸放大着,成长着,却分不清保姆和音乐,是怎样各司其职又互为其主。

少年时代,音乐轻捷的脚步,是我们第一个悄悄钦慕的恋人。我们在深夜与它相约,聆听它的倾诉和呼唤。乐曲中每一处细微末节,哪怕一个小小的颤音,也会让我们心跳脸红。那欢喜是纯真无邪的。无论哪一种音乐都会使我们欢欣。但可惜那时我们太年轻,心里喜欢着,却无法分解和辨析它真正的奥妙。

当我们成为沉稳和成熟些的青年时,浮游荡漾在空气中的音乐,也渐渐沉淀下来。那时我们开始思考音乐,努力试图去读解和领悟,并试图与音乐对话。音符变得立体,有一种辐射和扩张的趋势,暗藏着你听得见或是听不见的声音。音乐不仅仅是一种情绪,而有了实在和具体的内容,成为可视可感的语言和思想,甚至是哲学。你发现音乐世界其实是一条深不可测的隧道,内壁悬缀着抽象的音符,不可复制也不可临摹,往往当你开口或是动手将其制作成曲谱时,它们却已消失。你只能将其烙刻在脑子里,一遍遍碾磨成体内血液流淌的声音。

被琐事杂事俗事缠身的中年,岁月匆促,音乐在生活中已是显得奢侈的享受,往往纯粹是一种娱乐和休闲。那时候音乐有点像一个分手多年的旧情人,只是在百无聊赖的日子里,会偶尔下决心安排一次有礼貌而有节制的约会。多少有点儿可有可无的意思,但若是真正割断情丝,又是不甘的。在忧伤的乐曲中,重温往昔的恩爱,毕竟还有一种依稀的幸福感。

音乐对于老年,若不是感官麻木得不再需要,那定是摈除得很彻底很坚决的。没有音乐的老年,也许枯涩也许灰暗但也许恰是因他的内心饱满滋润,而无须依赖音乐的浇灌。人到了老年,对音乐的选择变得十分挑剔。若是喜欢的音乐,必是自己灵魂的回声,是真正属于自己的。除了自己认定的那种之外,天下的音乐都是不堪入耳的噪声。所以老年的音乐, 由于排除了功利的杂音,在自然淡泊的心境中,便有了一种宁静透明的质感。人走向生命尽头时,音乐不再是保姆也不是恋人,不是先哲更不是神祗,而只是一个忠实的人生伴侣。

所以音乐具有着极其博大而丰富的包容性。音乐无法定义。不同的音乐可以被每个年龄段的音乐爱好者音乐迷分享,音乐其实是没有年龄的。古典或是现代、严肃或是流行,在欣赏者那里,并没有绝对的界别。在感人至深的音乐中我们常常迷途甚至错位,但音乐宽容大度,它知道自己所能在人们心上激起的回声,是“喜欢”的唯一标准。

音乐只是有点儿模糊,有点儿空灵。它无形无状、无影无踪,无法触摸、无法品尝,是一种流逝的时间,一种被曲谱固化的记忆。音乐被人吸纳到心里去,又被人在各个生命阶段自然而然地传递下去,音乐就变得永恒了。

小题1:“所以老年的音乐, 由于排除了功利的杂音,在自然淡泊的心境中,便有了一种宁静透明的质感。”说说划线字蕴含的深意。(3分)

小题2:作者开始说“音乐是有年龄的”,后面又说“音乐其实是没有年龄的”,你认为这两种说法是否矛盾?为什么? (3分)

小题3:作者为什么认为音乐在青年时代“不再仅仅是一种情绪,而有了实在和具体的内容,成为可视可感的语言和思想,甚至是哲学”?请结合全文比较分析。(4分)

小题4:在你的生命中,音乐是否一直陪伴,在不同的阶段一定有不同的感受吧。请结合自己的亲身感受,从一首乐曲入手或从一段音乐为伴的历程入手来谈谈音乐给你的感受。 (2分)

题型:单项选择题

阅读下面的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随着人口老龄化、就业方式多样化和城市化的发展,现行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显现出一些与社会经济发展不相适应的问题。在充分调查研究和总结过去20年来养老保险改革经验的基础上,国务院2005年12月发布《关于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为了更好地为客户服务,理财规划师需要及时掌握《决定》的相关精神。

《决定》实施之前的退休养老金计发办法存在两个问题:一是缺乏激励约束机制。二是不符合退休人员实际情况。如果按照《决定》实施之前的退休养老金计发办法,个人账户储存额领取( )年后就没有钱了。因此,这种不够合理的办法应当改变。

A.10

B.15

C.20

D.25

题型:单项选择题

请代为判断A注册会计师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规范的是()。

A.作为一名项目负责人,A越来越对如何处理与被审计单位管理当局就某一非常敏感的审计领域中的审计发现和建议无法达成一致的意见而困惑。由于不知道怎样去做,A与在注册会计师协会工作中认识的一位同行探讨了审计发现和拟提出的建议的具体内容

B.在研究并制定了总体审计计划后,A所在事务所的审计质量控制要求作为审计项目负责人的A将这份计划呈交给副主任会计师,征得他的批准并征求意见

C.A的部门经理从A的审计报告中删除了A认为最重要的发现和建议,A已表示过反对这种做法,并解释说知道报告中的情况确实存在。尽管A承认,从技术上讲,缺乏足够的证据来支持审计发现,但是管理当局也不能对这些情况加以解释,而A的审计发现是惟一合格的结论

D.由于A所在的审计业务部门缺乏某一特定领域的技能和知识,部门经理寻求了一位专家的帮助。作为项目经理,A被要求对该专家完成任务的方法进行审查,A对于被审查领域具有一定了解但仍不愿意接受这一任务,因为A缺少判断专家结论有效性的专业知识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