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源性感染

题型:名词解释

问题:

内源性感染

考点:医学临床三基(医技)医院感染学基本知识医院感染学基本知识题库
题型:名词解释

患者男,70岁,因肝癌入院,准备行肝移植手术。住院期间因腰扭伤而腰痛,故行腰椎MRI检查(如下图)。

正确的诊断为()

A.肝癌椎体转移

B.椎体骨质疏松性压缩性骨折

C.单发椎体浆细胞瘤

D.单发椎体结核

E.椎体嗜酸性肉芽肿

F.Paget病

题型:名词解释

作者A于2000年将自己的作品《新中国外交史》投给B出版社。该社研究后认为此选题不需要专项报批,便未向出版行政部门办理任何手续,也未把出版合同送著作权行政管理部门登记。2000年年底该书出版后,A将其作为学术成果申报。有关机构在审核中发现该书版本记录中所标出版时间是1995年,而不是A说的2000年,因此否决了A的申报。A便与B交涉。B解释说,这种图书销量很小,所以使用了本社在1995年所出同类书已经用过的书号,就只能把1995年作为出版时间;这样做,既可以支持学术著作出版,又可以把新的书号用在有经济效益的书上,是有益于学术研究和出版发展的双赢之举。A不接受B的解释,就向出版行政部门作了反映。

B的做法()。

A.情有可原

B.损害了A的利益,但实际上并未违规

C.是严重的违规

D.已经构成犯罪

题型:名词解释

有关AIDS的抗病毒治疗,下列哪项错误

A.核苷类似物可阻止病毒DNA链的合成
B.非核苷类似物可直接抑制病毒反转录酶的活性
C.蛋白酶抑制剂可直接破坏病毒蛋白酶的结构
D.长期使用蛋白酶抑制剂易发生肝功能损伤
E.印地那韦可引起肾结石

题型:名词解释

以下选项中,不属于旅游特征的是( )。

A.异地性

B.暂时性

C.教育性

D.非就业性

题型:名词解释

招股说明书引用的经审计的最近一期财务会计资料在财务报告截止日后六个月内有效。此期限不得延长。( )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