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穆公求士,西取由余於戎,东得百里奚於宛,迎蹇叔於宋,求丕豹、公孙支於晋,此五子者,

题型:问答题 共用题干题

问题:

昔穆公求士,西取由余於戎,东得百里奚於宛,迎蹇叔於宋,求丕豹、公孙支於晋,此五子者,不产於秦,而穆公用之,并国二十,遂霸西戎。孝公用商鞅之法,移风易俗,民以殷盛,国以富强,百姓乐用,诸侯亲服,获楚、魏之师,举地千里,至今治强。惠王用张仪之计,拔三川之地,西并巴、蜀,北收上郡,南取汉中,包九夷,制鄢、郢,东据成皋之险,割膏腴之壤,遂散六国之从,使之西面事秦,功施到今。昭王得范雎,废穰侯,逐华阳,强公室,杜私门,蚕食诸侯,使秦成帝业。此四君者,皆以客之功。由此观之,客何负於秦哉!

这段文字中使用了何种性质的论据?

考点:大学公共基础课大学语文大学语文题库
题型:问答题 共用题干题

某公司将在3个月后购买5000吨铜,该公司算出3个月内现货铜的价格变动标准差σx=0.035,3个月内伦敦期货铜价格变动的标准差σQ=0.040,3个月内现货铜的价格变动与3个月内期货铜价格变动的相关系数ρ=0.85。根据以上信息回答下列问题:

该公司的最佳套保比率为()。

A.0.86

B.1.14

C.0.74

D.1

题型:问答题 共用题干题

证券公司经营()中的任何一项,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人民币1亿元。

A.证券经纪

B.证券自营

C.证券承销与保荐

D.证券投资咨询

题型:问答题 共用题干题

采用横道图编制工程项目进度计划的优点是()。

A.可以清楚反映各项工作之间的相互关系

B.可以确定影响进度目标的关键工作

C.形象直观、编制简单、使用方便

D.能进行各种时间参数的计算

题型:问答题 共用题干题

行政相对人

题型:问答题 共用题干题

18*,测定N、P、K复合肥,称取试样0.7569g,置于定氮仪中蒸馏,使试样中的氮以NH3的形式蒸出,再用的硫酸标准滴定溶液50.00mL吸收,剩余的硫酸用c(NaOH)=0.1004mol/L的碱标准滴定溶液返滴定,消耗20.76mL。试计算该批复合肥中的氮含量。(氮的摩尔质量为14.01g/mol)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