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5岁。眼距宽,眼裂小,鼻梁低平,舌常伸出口外,流涎多,有通贯掌,合并先天性心脏病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男,5岁。眼距宽,眼裂小,鼻梁低平,舌常伸出口外,流涎多,有通贯掌,合并先天性心脏病,最有确诊意义的检查为

A.听力测定

B.胸部X线检查

C.肝功能测定

D.染色体检查

E.腹部B型超声检查

考点:临床执业医师2000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真题(第四单元)
题型:单项选择题

设一棵二叉树中有3个叶子结点,有8个度为1的结点,则该二叉树中总的结点数为

A.12

B.13

C.14

D.15

题型:单项选择题

小王由于工作关系经常跟一些特殊人群打交道,几年下来,小王养成了“勤洗手”的习惯。有时候为了把手“洗干净”,他甚至会一连洗上一个多小时。下列对于小王健康状况的分析,正确的是(    )

A.小王的生理不健康

B.小王的心理不健康

C.小王的社会关系不健康

D.小王是个完全健康的人

题型:单项选择题

某单位发生了一起重大失窃事件。为了通过这个典型事件教育干部,该单位的上级单位决定把这一情况告知本部门全体人员,并提出了处理意见。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该使用的文种是()。

A.通知

B.通报

C.通告

D.公告

题型:单项选择题

寒凉药石膏、知母长期给药,可使下列哪种中枢神经递质含量降低()

A.Ach

B.5-HT

C.NA

D.GABA

E.以上均不是

题型:单项选择题

患者女,54岁。绝经6年, * * 淋沥流血10天。查右附件区扪及手拳大肿物, * * 脱落细胞提示雌激素高度影响。本例最可能的诊断应是右侧卵巢()

A.纤维瘤

B.浆液性囊腺瘤

C.良性囊性畸胎瘤

D.黏液性囊腺瘤

E.卵泡膜细胞瘤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