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天知命”是我们常听到的一句话,长久以来更是道家、儒家、佛教或禅宗所推崇的人生观。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乐天知命”是我们常听到的一句话,长久以来更是道家、儒家、佛教或禅宗所推崇的人生观。“乐天知命”的概念,最早可追溯自《易经》的(系辞上传四>。文中提到“与天地相似,故不违。知周乎万物,而道济天下,故不过。旁行而不流,乐天知命,故不忧。安土敦乎仁,故能爱。”翻译成白话,就是指一个人若能直道而行、不偏颇,就可以泰然处世;若能认识命运,就可以没有忧虑。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

A.“乐天知命”是中国传统文化所推崇的人生观

B.“乐天知命”概念的来源

C.“乐天知命”的《易经》解释

D.“乐天知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考点:地方公务员行政职业能力测试河南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题型:单项选择题

长江口最靠外海的湿地是()。

A.崇明东滩

B.九段沙

C.南汇嘴

D.鸡骨礁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警告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警告是指公安机关对违反治安管理行为人以书面形式提出的谴责和告诫
B.警告适用于初犯、偶犯或情节轻微、认错态度不好的违反治安管理行为人
C.警告也可剥夺违反治安管理行为人的实体权利
D.警告只适用于自然人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一级耐火等级的民用建筑房间隔墙的耐火极限为()h。

A.1.00

B.0.75

C.0.50

题型:单项选择题

“风马牛不相及”的典故中涉及的是哪两个国家()

A.齐

B.楚

C.魏

D.韩

题型:单项选择题

有一个学生选课的关系,其中学生的关系模式为:学生(学号,姓名,班级,年龄),课程的关系模式为:课程(课号,课程名,学时),其中两个关系模式的键分别是学号和课号,则关系模式选课可定义为:选课(学号,______ ,成绩)。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