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45岁,装卸工人,腰扭伤,经治疗腰痛缓解,但仍有左下肢麻木、疼痛,并呈放射性,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男性,45岁,装卸工人,腰扭伤,经治疗腰痛缓解,但仍有左下肢麻木、疼痛,并呈放射性,查体:腰背肌痉挛,沿坐骨神经走行有压痛,直腿抬高试验阳性。该患者最可能的诊断是

A.腰椎结核

B.腰扭伤未愈

C.腰部棘上韧带炎

D.单纯坐骨神经痛

E.腰椎间盘突出症

考点:临床执业助理医师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题型:单项选择题

控制惊厥持续状态首选()

A.苯巴比妥

B.副醛

C.水合氯醛

D.地西泮

E.苯妥英钠

题型:单项选择题

发达国家综合国力和核心竞争力领先的格局没有改变,发达国家不仅竭力维护和扩大于他们有利的国际政治经济旧秩序,还______图谋取得更大的政治经济利益,在国际事务中仍处于重要地位。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处心积虑

B.无所用心

C.想入非非

D.千方百计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下列现象与氢键有关的是:(   )

①H2O的熔、沸点比VIA族其他元素氢化物的高  ②小分子的醇、羧酸可以和水以任意比互溶  ③冰的密度比液态水的密度小  ④NH3在水中的溶解度很大 ⑤邻羟基苯甲醛的熔、沸点比对羟基苯甲醛的低 ⑥水分子高温下也很稳定:           

A.①②③④⑤⑥

B.①②③④⑤

C.①②③④

D.①②③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世界是我的观念,我的活动,我的经验,我死以后,世界不是改变了,而是停止了。( )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下面()管材多用双螺杆挤出机成型。

A、LDPE管

B、HDPE管

C、PVC管

D、ABS管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