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属于动火作业的有()A、熔化焊接B、热切割C、机械切割D、钎焊

题型:多项选择题

问题:

以下属于动火作业的有()

A、熔化焊接

B、热切割

C、机械切割

D、钎焊

考点:站务员站务员(初级)站务员(初级)题库
题型:多项选择题

文化体系的分析与综合

①文化包含多层次、多层面、多项目的内容。每一项目又包含许多要素。每一时期的民族文化形成为一个枝叶扶疏的宏大体系,其中各个项目、各个要素密切相关,但不是清一色的“铁板一块”,其中的项目、要素有些是密切结合不可离析的,有些不但可以离析而且是相互矛盾,相互差异的。

②举例来说,文化的核心部分是哲学思想。中国古代哲学有很多派别,春秋战国时期百家争鸣,各自立说,相互辩诘;汉代以后,儒学定于一尊,但道家、墨家的反儒篇章仍保存下来,并未毁弃。隋唐时代,三教并尊,道佛与儒家鼎足而立。宋代理学兴起,号为正学;但反对理学的言论仍大量存在。这些情况表明,自古至今,文化的不同要素纷然杂呈,都是可以分别观之的。

③文化的发展过程就是文化的不同要素的新故推移、选择取舍的过程。就中国古代哲学而论,汉代初期选择黄老之学作为主导思想,兼容百家之说,但黄老之学比较缺乏进取精神,于是汉武帝采纳董仲舒的建议,独尊儒术,罢黜百家,于是转入经学时代。其最严重的后果之一是曾经与儒学并称“显学”的墨学中绝。墨学中绝对于后来名辩之学与物理之学的发展有严重影响。而近代西方学术的特色之一是名辩之学与物理之学有巨大发展。从一定意义上可以说,儒墨的盛衰显示了中西的异同。

④综观古今中外的历史,许多文化要素是可离可合的,而每一时期的选择也有得有失。

⑤有些文化要素是不相容的,如民主与专制、科学与迷信。有些文化要素则是相容的,如道德与法律、文治与武功。在历史上,有的思想家往往将相容的认为不相容。韩非在《难势》篇中引述慎到之说“贤者未足以服众,而势位足以屈贤者也”,从而下结论说:“夫贤势之不相容亦明矣。”事实上,贤与势是相辅相成的,并非不相容。中国历史上所谓治世如文景之治、贞观之治都是贤势结合的典型。儒家重义而轻利,实则义利是统一的;法家重法而贱学,实则文化教育和法制是相辅相成的。

⑥我们在创建社会主义的新中国文化,其任务之一是对中国传统与西方文化进行分析选择,然后将古今中外一切有价值的文化成就综合起来。分析综合的过程包括改造与提高,而不是简单缀集。这是一项艰苦的工程。

小题1:下面说法不符合作者对于文化发展的看法的一项是(3分)

A.商品经济的发展,是和儒家不能相容的。

B.以儒家学说代替黄老之学,是当时的统治者根据现实的需要作出的一种选择。

C.虽然文化的发展过程表现为新故推移的特点,但未必都带来积极的意义。

D.准确认识哪些文化要素可以相容,哪些不能相容,对文化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小题2:下面说法不符合文意的一项是(3分)

A.“文化体系”所指对象是新中国的文化体系。

B.文化要素的离合和每个历史时期统治者的选择有关。

C.在历史上,有的思想家往往将相容的文化要素认为不相容。

D.创建社会主义的新中国文化,需要我们把古今中外一切有价值的文化成就真正的综合起来。小题3:根据文中观点,我们在创建社会主义的新中国文化的时候,需要吸取哪些教训?并请联系生活实例谈谈你对此的理解。(5分)

题型:多项选择题

了解子宫内膜同期变化的主要方法是

A.诊断性刮宫

B.基础体温

C.雌激素试验

D.宫颈黏液检查

E. * * 脱落细胞检查

题型:多项选择题

《金匮要略》中白虎加人参汤证用治消渴时的主症是( )

A.渴欲饮水

B.淋证

C.大便闭结

D.小便多

E.口干舌燥

题型:多项选择题

自营业税改增值税试点开展以来,呈现显著,截至2012年年底,上海市有15.9万户企业经确认后纳入试点范围。试点纳税人全年减负面超过90%,税收增加户数呈逐月下降态势。全年整体减少税收200亿元左右。转增值税改革的意义在

①使国家再分配更加合理          ②有利于实现收入分配公平

③有利于企业之间的公平竞争      ④促进社会生产的专业化

A.①②

B.③④

C.②③

D.①④

题型:多项选择题

有三个关系R、S利T如下:

则由关系R和s得到关系T的操作是()

A.自然连接

B.差

C.交

D.并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