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52岁。右上腹隐痛6月,1小时前提取重物后突发头晕、心慌,面色苍白,既往有乙肝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问题:

女性,52岁。右上腹隐痛6月,1小时前提取重物后突发头晕、心慌,面色苍白,既往有乙肝病史和胃病史。查体:P110次/分,Bp75/50mmHg,腹胀,右上腹压痛。化验:Hb69g/L,WBC9.0×109/L,N0.70,HBsAg(+)。

治疗措施应采取()

A.输血、输液,同时准备手术治疗

B.禁食、胃肠减压

C.胃肠减压,胃管内给止血药

D.经皮经肝胆道穿刺引流

E.经内窥镜注射硬化剂

考点:甘肃住院医师普通外科Ⅱ阶段甘肃住院医师普通外科(综合练习)甘肃住院医师普通外科(综合练习)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关于室间隔缺损的临床表现,以下哪项不常见

A.消瘦

B.乏力

C.气促

D.眩晕

E.多汗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在企业实施的C.RM战略中,客户与企业之间要相互调节适应,实现双方业务关系的契合和业务过程的匹配的战略属于()。

A.拉链式战略

B.维可牢战略

C.互动式战略

D.扣钩式战略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有两种以上违规、违章行为的,分别决定,合并处罚,由分局空防处一并记分。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变压器引线局部焊接不良需在现场进行补焊时,应制定专项施工方案并采取()和()等防火措施。

A.绝热

B.隔离

C.照明

D.通风

E.升温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2012年日本评选的年度汉字是“金”,马来西亚评选的年度汉字是“改”,以此来表达一年来多变的世界。汉字凝聚着中 * * 的智慧,蕴藏着丰富的艺术内涵。汉字的艺术内涵大致包括形美、音美、义美、意美和情美几个方面,其无穷的生命力主要体现在汉语的词根、词构、读音、方言的独特性等方面。汉字的上述特点从一个侧面说明()

A.中华文化源远流长

B.中华文化兼收并蓄

C.中华文化博大精深

D.中华文化与时俱进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