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某,男,72岁。刻下症见头痛且空,眩晕,腰痛酸软,神疲乏力,遗精,耳鸣少寐,舌红少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问题:

孙某,男,72岁。刻下症见头痛且空,眩晕,腰痛酸软,神疲乏力,遗精,耳鸣少寐,舌红少苔,脉细无力

若见头痛而畏寒,面白,四肢不温,舌淡,脉沉细而缓,可用().

A.左归丸

B.右归丸

C.大补元煎

D.六味地黄丸

E.以上都不是

考点:江苏住院医师中医全科Ⅰ阶段中医病种中医病种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铜锈的主要成分是碱式碳酸铜,为了验证铜生锈的条件,某校化学兴趣小组的成员进行了如下的实验.一个月后,才发现B中的铜丝慢慢生锈,且水面处的铜丝生锈较为严重,而A、C、D中的铜丝基本无变化

(1)铜生锈所需要的条件实际上是铜与______相互作用发生化学反应的结果.

(2)写出广口瓶中发生的化学反应方程式______.

(3)铜生锈时产生铜绿的化学方程式是______.

(4)铜与铁相比,______更易生锈,由此得到的结论是______.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患者,男,40岁,嗜酒。检查:Hb60g/L,MCV63fl,血清铁蛋白8μg/L,口服铁剂治疗1个月无效,下一步采取哪种措施最重要()

A.戒酒

B.改用注射铁剂

C.加大铁剂用量

D.补充叶酸

E.行胃肠道进一步检查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下列有关说法中正确的是()

A.卢瑟福的α粒子散射实验可以估测原子核的大小

B.γ射线一般伴随着α或β射线产生,在这三种射线中,γ射线的穿透能力最强,电离能力也最强

C.是核裂变方程,其中χ=11

D.是α衰变方程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我国《婚姻法》规定,导致夫妻离婚的,无过错方有权请求损害赔偿的情形不包括( )

A.复婚的
B.实施家庭暴力的
C.有配偶者与他人同居的
D.虐待、遗弃家庭成员的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热电偶的中间温度定律的内容是什么?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