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女,30岁,孕37周,妊高症,腹痛加剧,先兆子痫急诊入院,经紧急术前准备后送手术

题型:多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问题:

患者女,30岁,孕37周,妊高症,腹痛加剧,先兆子痫急诊入院,经紧急术前准备后送手术室行剖宫产手术,在麻醉医师准备行硬膜外麻醉时,患者突然出现抽搐,麻醉医师立即硫酸镁静脉注射,很快患者的抽搐症状得到控制,但患者的呼吸频率由原来的20次/分减慢到12次/分。

提问:硫酸镁对妊高症患者有多种治疗作用,但剂量必须恰当,以下关于硫酸镁治疗后血浓度相关作用正确的是()

A.血中镁离子达2mmol/L时可阻止抽搐

B.血中镁离子达4mmol/L时膝反射亢进

C.血中镁离子达10mmol/L时膝反射消失

D.血中镁离子达11mmol/L时呼吸功能兴奋

E.血中镁离子达12~15mmol/L时呼吸功能受抑制

F.血中镁离子达30mmol/L时可引起心脏停搏

考点:福建住院医师麻醉科福建住院医师麻醉科(综合练习)福建住院医师麻醉科(综合练习)题库
题型:多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城市排水体制原则上不能采用( )。

A.不完全分流制
B.完全分流制
C.直排式合流制
D.截流式合流制

题型:多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甲公司欠乙公司500万元货款未付。丙公司是甲公司的母公司。甲公司与丙公司订立协议,约定将甲公司欠乙公司的该笔债务转移给丙公司承担。下列关于甲公司和丙公司之间债务承担协议效力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经乙公司同意才能生效

B.通知乙公司即可生效

C.直接生效

D.直接生效,且甲公司和丙公司对乙公司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题型:多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下列检查中对缺铁性贫血最有诊断价值的是().

A.血红蛋白减少

B.血清铁减少

C.红细胞呈小细胞低色素

D.骨髓铁染色阴性

E.总铁结合力增高

题型:多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应用型GIS根据应用层次的不同可以分为()。

A、空间事务处理系统

B、空间管理信息系统

C、空间信息分析系统

D、空间决策支持系统

题型:多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汉译英:“滚动试验;堆码试验;振动试验”,正确的翻译为()。

A.stacking test;rolling test;vibration test

B.rolling test;stacking test;vibration test

C.vibration test;stacking test;rolling test

D.rolling test;vibration test;stacking test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