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一对脑神经是() A.面神经 B.三叉神经 C.迷走神经 D.舌下神经 E.舌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最大的一对脑神经是()

A.面神经

B.三叉神经

C.迷走神经

D.舌下神经

E.舌咽神经

考点:广西口腔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口腔解剖生理学口腔解剖生理学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据图示回答下列问题

(1)判断甲乙两图中属于原核细胞的是__________,判断的主要依据为_____________。

(2)甲乙两细胞结构的相似之处为都有__________由此看出原核细胞与真核细胞具有_________性。

(3)甲的遗传物质是____________,主要位于_____________中;乙的遗传物质是__________,主要位于______________中。

(4)常见的由甲种细胞组成的生物有_____由乙种细胞构成的生物有____________。(至少各写三种)

题型:单项选择题

(2分)某同学选好电流表和电压表的量程,按图所示电路图连接后,闭合开关S,电流表指针几乎未偏转,电压表的指针有明显的偏转,则该电路的故障可能是:( )

A.从a点经灯L1到b点的电路出现了断路

B.电流表断路或未接好

C.灯泡L2的灯丝断了.

D.电流表和灯L1及L2都坏了

题型:单项选择题

茎呈圆柱形;羽状复叶互生,圆形或矩圆形,先端微凹,下表面具灰白色紧贴的绒毛的药材是()

A.鱼腥草

B.紫花地丁

C.广金钱草

D.车前草

E.蒲公英

题型:单项选择题

某化学小组用下图装置制取溴苯。

(1)安装仪器后,必须先进行的操作是:_________________。

(2)按图所示加入药品,将注射器内的液溴推入干燥管甲中,反应立即开始,观察到干燥管甲中的现象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甲中放置蘸有四氯化碳的棉花,其作用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为除去溴苯中的杂质,反应完毕,将干燥管甲中色油状物质倒入盛有氢氧化钠溶液的____(填仪器名称)中,充分振荡,静置,分离时溴苯从(填“上口”或“下口”)____________(填“倒”或“流”)出。写出该过程中有关的化学方程式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本实验根据观察到干燥管乙中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填现象),即可说明苯与溴发生的是取代反应,而不是加成反应。该现象所涉及的有关化学方程式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写出干燥管乙既适合吸收尾气也能防止倒吸的原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题型:单项选择题

去除菌体鞭毛抗原选择()

A.100℃加温2~2.5小时

B.用0.3%~0.5%甲醛处理

C.56℃加热30分钟

D.-20℃反复冻融

E.灭菌后加入0.5%~1.0%氯化钙溶液

更多题库